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同煤漳电侯马热电继电保护系统隐患排查进行时

2015-08-20 09:47来源: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柴伟芳关键词:侯马热电安全意识设备调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重大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侯马热电分公司继电保护专业举一反三,定计划,按时间、分步骤对全厂电气二次回路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在对继电保护的二次回路隐患进行排查时,该专业对二次回路的各接线端子进行重点检查,特别是对二次端子盒内的接线进行仔细检查,认真校核二次端子的型号以及准确度等级,确保继电保护二次回路的安全性。此外为了确保工作安全,该专业通过安全结对子、危险预控卡、安全交底卡、典型事故分析等安全活动加强专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强现场调试时安全措施的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专业人员的安全技能。

同时该专业在日常巡检中重点加强对微机保护装置的各种采样、报文和录波图的分析,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通过加强日常巡检、消缺率、保护核查、设备调试、异常情况分析、月度总结等环节的管理,严格把关,确保了微机保护装置的正确动作。

截止目前,该专业共排查出主系统隐患7处,接线错误2处,整定错误1处,全部进行整改。下一步计划在2#机组停运期间,对2#机组厂用系统保护进行核查。

作者: 柴伟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侯马热电查看更多>安全意识查看更多>设备调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