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同华发电公司设备管理部紧抓三环节全力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安全保电工作

2015-08-28 09:23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安乐斐关键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安全知识抗战胜利70周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活动期间安全、可靠、稳定供电,同华发电公司设备管理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以安全保电为核心,狠抓“组织、安全、设备”三环节,确保圆满完成活动期间安全保电任务。

组织落实到位。成立了安全保电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各级安全保障组织体系。继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明确各岗位与各级人员安全职责,加大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督和考核力度,从严问责,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确保生产活动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分级负责。

紧盯安全关口。以防火、防灾、防人身伤害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对重大危险源、设备隐患、油库氢站、危险品库房等部位进行彻底检查;加强重要生产场所、重点区域和设备的巡视和监控,严格执行“两票三制”;重大操作升级监护,防止误操作事件,杜绝任何人为原因的限电事件发生;同时,也将脱硫与脱硝等环保设施与主机设备同等对待,精心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设备最佳运行状态。继续认真做好安全风险预警预控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作业活动风险分级管控原则,明确风险预警人、监视人、控制人责任,重点做好作业活动中的风险管控工作,实现其在控、可控。强化员工的安全知识与技能的培训,熟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并组织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演练,提高自身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设备治理。加大对生产现场监察、设备巡检及消缺工作力度,对重要设备、节点及危险源升级监护;运行人员密切关注电网运行特点及负荷变化,优化机组运行方式,严控机组背压,升级锅炉本体监测,确保机组、设备平稳出力;同时,结合机组运行方式,严控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浓度,加强灰场、煤场粉尘治理,防止飞灰扬尘,确保活动期间空气质量。

作者: 安乐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知识查看更多>抗战胜利70周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