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未来售电公司营销服务之业扩报装

2015-09-11 10:5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服务业扩报装供电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未来的售电服务公司应承担现有电网公司全部营销业务(如:业扩、电能计量、服务调度、变更、抄核收、合同、结算、需求侧管理、电价管理、用电信息、用电检查、营销稽查、节能服务、低压故障排除、应急响应、清洁能源补贴支付、大数据)。

业扩报装是:受理客户用电申请,依据客户用电的需求并结合供电网络的状况制定安全、经济、合理的供电方案。确定供电工程投资,组织供电工程的设计与实施,组织协调并检查用电客户内部工程的设计与实施,签订供用电合同,装表接电等。是客户申请用电到实际用电全过程中供电部门业务流程的总称。

业扩报装的主要内容:

1、 什么是新装用电和增加用电?

新装用电:指要求用电的申请者就所需用电容量,申请与供电企业建立永久的供用电关系。

增加用电:指原有用户由于原协议约定的用电容量或注册容量不能满足用电需要,申请在原约定用电容量的基础上增加新的用电容量。

2、 申请新装用电和增加用电的程序是什么?

(1)客户在申请新装或增加用电时,应向供电企业提供用电工程项目批准的文件及有关的用电资料,包括:用电地点、电力用途、用电性质、用电设备清单、用电负荷、保安电力、用电规划等,并依据供电企业统一的格式如实填写用电申请书及办理有关手续。

(2)供电企业对已受理的用电申请,应尽快确定供电方案,在下列期限内正式书面通知客户:居民客户最长不超过5天,低压电力客户最长不超过10天,高压单电源客户最长不超过1个月,高压双电源客户最长不超过2个月。如因供电企业供电能力不足或政府规定限制的用电项目,供电企业应通知客户暂缓办理。客户对供电企业答复的供电方案有不同意见的,应在1个月内提出意见,双方可再行协商确定。

(3)客户新装或增加用电,在供电方案确定后,应按国家的有关规定向供电企业交纳新装增容供电工程贴费(居民生活除外)。

(4)供电方案的有效期,指从供电方案正式通知发出之日起至交纳供电贴费并受电工程开工之日止的时间。高压供电方案的有效期为1年,低压供电方案的有效期为3个月,逾期注销。

相关阅读:【原创】售电公司未来的服务模式和六大价值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服务查看更多>业扩报装查看更多>供电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