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华润董事长傅育宁如何评价前任?

2015-10-08 09:07来源:华夏能源网关键词:华润电力电力业务发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官场,具体到央企掌门人之间,现任直接点评“落马”的前任,并不多见。在这次点评讲话中,傅育宁博士如此点评“真实的宋林”:不忠、不诚、不义、不情!

图片来源:网络

宋林,华润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

他曾是央企掌门人序列中“年轻有为”的典型代表,40岁出头便官至副部级;他曾入列《财富》2012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居第20位。

曾在宋林治下的华润集团形成了7大战略业务单元、19家一级利润中心、2300多家实体企业。其中,电力、燃气、金融等能源资源关联业务,都在相应细分行业建立起了明显的领先地位。

然而,一朝失足,荣光尽失,奔流难复!

如你所知,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在2013年7月和2014年4月15日两次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宋林,称其在2010年收购山西金业集团煤矿资产交易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涉嫌贪腐,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王文志的第二次举报内容还涉及到宋林的“私生活”:包养情妇。

其间,中纪委介入调查。2014年4月17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5年9月11日,宋林被开除党籍并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由是,历时一年零四个月,宋林终被双开并移交司法。

至此,又一只央企“老虎”归笼,宋林未来的命运也几乎尘埃落定。

对于宋林结局,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曾在《宋林的悲剧》一文中表达了遗憾:作为国有企业的职业经理人,官员”的“三位一体”,让宋林的身份变得非常的模糊,在转型未尚完成的中国,“三位一体”的身份让宋林有机会获得更多的资源和政策支持,但同时也令他陷入了另外的一些困境,“我之哀宋林,其实是哀国企,哀一代为国服务的商业精英群体。制度的创新若无破局,宋林式人物势将层出不穷”。

从被举报到“归笼”,外界及媒体对宋林的评说可谓汗牛充栋。有趣的是,在宋林移交司法之时,接替他主政华润集团的傅育宁博士一份内部讲话,对前任宋林做了非常系统的点评。

在中国官场,具体到央企掌门人之间,现任直接点评“落马”的前任,并不多见。在这次点评讲话中,傅育宁博士如此点评“真实的宋林”:不忠、不诚、不义、不情!

..........................................................................................................................................................

华润要如何汲取宋林案教训?

请看傅育宁博士在华润集团直管经理人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5年9月14

几天前,中央纪委根据调查结果,并经中央批准,予以宋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对王帅廷在华润任职期间的违纪违法进行处分。这再次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严惩腐败、依法治国的决心。

华润的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护支持中央的决定。我们在这里召开干部大会,深刻反思宋林案给我们带来的教训,对华润集团全体经理人进行警示教育,并在反思教育中重新吹响华润再出发的号角。

一、认识真实的宋林,正确看待宋林案

去年4月17日,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震动,也给华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震。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许多华润人,不敢相信、不愿相信、不能相信这样一个事实。

随着一年零四个月的调查取证,宋林违法违纪的各项事实逐渐被认定,故中央决定对其予以双开处分,并正式移交司法。

此前,调查获知的重要情况向我做过通报,每一次通报,我都深感震惊,我不断地问:这是我认识的宋林吗?今天,你们大家也都看到了最后公布的调查结果:我相信尽管时隔一年多,大家听了今天通报的这些情况,都仍会和我的感觉一样:这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宋林吗?我和宋林过去非常熟悉,相信大家比我更熟悉。

我们眼中的那个宋林:年轻、有活力;有能力、有经验;有追求、有事业心;积极向上、阳光自信。而今天,当这些外衣被逐一剥去时,我们看到的却是另外一个宋林,我们不由惊叹道:“原来他和我们并不是一路人啊!”

如今真实的宋林,可谓“于国不忠、于企不诚、于人不义、于家不情”。

于国不忠——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贿赂、挥霍公共财产、贪污公款,辜负了组织的信任。

于企不诚——在企业说一套做一套,缺失诚信,欺骗员工,牺牲企业利益换取个人私利和所谓的个人前途,辜负了员工和市场的信任。

于人不义——把和他交往的对象,很多人都被当成了完全的利益交换者,即使是所谓亲信、铁杆,实际上也变成了利用和被利用的关系,最终把身边的许多人给拉下了水。华润陆续有十多个人接受调查,这十多个人的背后是十多个家庭,宋林一个人的犯罪也使他们都深受牵连和影响。更恶劣的是,这样的用人观、驭人术,带坏了华润的风气,败坏了队伍的文化,给华润的队伍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于人不义可谓甚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查看更多>电力业务查看更多>发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