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神华首台350兆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在国神投产

2015-10-13 15:40来源:国神集团关键词:低热值煤发电循环流化床机组循环流化床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国神集团神东电力河曲发电公司2×35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是神华集团投产的首台、世界上投产的第2台350兆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对循环流化床技术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该项目属山西省重点建设项目,以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为标志,充分利用当地煤矸石、煤泥等低热值煤及城市中水,具有节能、节水、环保等特点。该项目1号机组在建设投运过程中,实现了厂用受电、锅炉水压、锅炉点火吹管、汽机冲转定速、整套启动和机组并网等7个“一次成功”。在项目1号机组进入168小时试运期间,机组负荷率达99.9%,机组运行平稳,各项指标优良,达到山西省超低排放指标。

该项目投产后,连同2013年4月14日投产的国神集团四川白马公司600兆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2015年9月18日投产的山西国金电力有限公司350兆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中国在役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总数达到3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热值煤发电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机组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