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穿针引线”铺设供热通讯电缆

2015-10-21 12:01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供热管道热网控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秋末初冬,阵阵寒意已经袭来,漳泽发电分公司作为长治市供热的核心力量,更是要提前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为了方便首站能更快速的对厂区及家属区的供热情况进行监视和控制,决定在热网控制室和供热首站中间拉接通讯电缆。

热网控制室与供热首站之间有500米左右的直线距离,然而电缆的铺设可没那么简单,美观是一方面,电缆不仅要“隐藏”的很深,更是要“飞檐走壁”,从热网控制室通过各个楼顶直达首站。整个工作中最艰难的部分便是楼顶部分,从地面零米到二十米高的厂房顶部,要拉上两根14*1.5规格的电缆,这并不是件轻松的事,工作人员攻坚克难,分工协作,有的在地面向上输送,有的在顶部拖拽,有的拖着电缆头行走在房顶拖至首站,尽管难度较大,但是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仅仅用了半天的时间,便将这最艰巨的任务攻克。

随后,大家要进行的便是空中作业了。由于没有电缆沟,所以新铺设的电缆只能通过架空的供热管道引入热网控制室,这便需要我们在管道上穿针引线,将剩余的几十米电缆紧贴着管道中间的钢丝。“穿针”,“引线”,准备绑线,登高爬低扶梯子,大家谁也不闲着,最终齐心协力将电缆引入热网控制室。

这总长达1500米的通讯电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只用一天的时间便成功铺架完成,为供热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供热管道查看更多>热网控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