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责”字当头 推进生活区热网系统水压试验

2015-10-23 05:20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区域供暖检查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18日,恰逢双休日,秋高气爽,云淡风轻。

“#1、#2、#3循环泵检查正常”;“水系统压力2.5Kg”;……一群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正在漳电区域供热站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原来他们是修缮维护部的员工,利用双休日对供暖设备系统水压试验。第一方便职工家里暖气设施的渗漏检查;第二检验供暖设施检修成果;第三通过水压试验,以便隐藏渗漏点尽早暴露,确保早处理。

此次水压试验采取供暖系统提前注水,17日早上约7:50,回水压力已达0.20MPa。按照水压试验要求,当热网回水箱压力达到0.15MPa时,可以启动热网循环泵。当热网供水箱压力达到0.6MPa时,保持该压力24小时,期间根据压力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循环泵和补水泵运行工况,使供水压力保持在0.55—0.65MPa之间,检查设备渗漏情况。

冬季供暖是职工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作为区域供暖的主要责任单位,修缮维护部立足于抢先抓早;基础工作先行,坚持“心脏”设备改造与系统消缺除漏同步推进,结合区域供暖点多、线长、面广,供暖管道年久老化等实际情况,从7月底开始就着手暖气设备系统的拉网式检查与配套设备设施、管路的检修工作。

水压试验前,该部门要求各班组“责”字当头,把设备按区域落实到人,专工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再次开展检查处理。这不,当热网供水箱压力达到0.6MPa时,各班组人员各就各位。他们三个一组,两个一伙投入到所辖暖气设备系统的检查、标注、记录、处理工作中。他们登高、钻沟,忙利忙外,辛勤劳作,为冬季到来时职工家属、设备能温暖过冬而努力。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区域供暖查看更多>检查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