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10.29

2015-10-29 17: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上网电价风电产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江苏省发改委关于调整部分地区2015年光伏电站建设规模的通知

通知提出,同意无锡市调减省补规模2.3MW、调减年度光伏电站建设规模20MW;其调出的20MW、以及国家能源局国能新能〔2015〕356号文调增我省的200MW,合计220MW年度光伏电站建设规模,用于调增徐州等9市年度规模

企业

泰胜风能新疆设4家子公司 拓展风电产业

泰胜风能10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设立木垒泰胜风能装备有限公司和木垒泰胜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3000 万元、1亿元。木垒泰胜装备主要开展风电设备制造、安装、销售等工作,木垒泰胜新能源主要开展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建设项目立项、开发和建设等工作。

湘电股份定增25亿求"亏损止血"

10月16日,湘电股份股东大会通过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条件的议案。定增方案显示,湘电股份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5 亿元,其中19.3 亿元用于舰船综合电力系统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据湘电股份年报,其2014年风电业务实现收入41.76亿元,占公司营收比重54%,风机出货量约600 台,同比增幅约23%。

中广核有望获欧洲核电第二单:控股罗马尼亚核电站项目

继与英国签署核电站投资协议后,中广核有望在欧洲又拿下一项核电大单。法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与中广核的合作协议,内容主要涉及关于罗马尼亚的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4号机组的建设工作。中广核一位内部人士也表示,“很可能是11月,罗马尼亚总理访华的时候签署。”

林洋电子拟更名为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林洋电子公告,拟更名为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林洋电子公司已逐步形成“智能、节能、新能源”三引擎发展格 局。 2012 年公司大举投资光伏应用领域,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运营。

中材科技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7.69%

中材科技公告称,由于公司风电叶片行业市场较好,产品需求旺盛,销量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82.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26.65%。

天合光能成立储能公司 打造“智慧能源+互联网能源”

近日,江苏常州天合光能宣布成立天合储能公司。计划到明年公司在全球储能市场占有率约1%,打造“智慧能源+互联网能源”。天合光能还展出了光伏发电、储能、能管全线产品,可满足家用、商用、车辆储能等多领域的应用。

数据

“十二五”期间 我国火电装机从7.1亿千瓦到9.5亿千瓦

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6000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总容量达到9.4722亿千瓦,比“十一五”末的7.1亿千瓦增加近2.4亿千瓦。火电装机占比从“十一五”末的73.2%降至68.4%,拉低了我国化石能源消费比重。火电供电标准煤耗从“十一五”末的333克/千瓦时降至2014年底的319克/千瓦时,提前完成“十二五”末325克/千瓦时的节能目标。

项目

华能集团在晋首个燃机项目投产

10月27日20时,华能在晋首个燃机项目——太原东山燃机热电联产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并移交生产。该项目机组为2台9F级燃气发电供热机组,总装机容量86万千瓦,燃料为煤层气,并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实现烟尘和二氧化硫零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网电价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