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提前安排2016年电网检修计划

2015-11-12 09:32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电网线路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姚安电网安全、优质、经济运行,满足电网安全生产运行需要和供电区内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的可靠供电需求,统筹安排好2016年姚安电网设备检修计划,保证姚安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设备检修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根据楚雄供电局电网检修计划编制的有关要求,按照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总抓手的工作要求,连日来,姚安供电公司组织组织电力调度、生产设备部、输变电管理所及各供电所等相关各部门认真编制了2016年姚安电网检修计划,并于11月10日对检修计划进行了审查和平衡,通过审查和平衡后,2016年姚安电网共有主网停电计划19项,配网停电计划288项。

2015年,姚安供电公司强化电网检修计划刚性管理,严格控制非计划检修,既有效提升了电网设备管理及运行管理水平,又减少了设备停电的次数和时间,供电可靠性显著提高。

据预测,2016年,姚安县用电量将达到10757.75万千瓦时,比2015年增长5.47%,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0.5万kW,比2015年最高负荷增长25%。这对姚安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检修计划管理,加大检修计划执行力度,切实提升电网设备管理及运行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6年,姚安电网检修任务相比2015年的166项将近多出了一半,而且密集。为全面提高电网线路设备检修管理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姚安供电公司要求相关部门,一是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密切关注经济政策调整情况,尤其是加大电力市场跟踪力度,密切跟踪在建重点项目的建成投产和已有用电大户用电增长情况;二是各申请新建、检修作业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各自的检修计划,进行作业现场实地踏查,加强与各专业部门以及上、下级之间的相互沟通,根据设备到货日期和作业影响情况,精心安排施工进度;三是调度部门要与设备运维部门、相关厂站等加强沟通,督促他们及时上报检修计划,并及时反馈月度计划平衡结果,方便其年度生产计划安排,从而在规范大用电户电网设备检修计划管理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实现双赢;四是要加强检修计划管理,检修计划编制应根据公司状态检修工作要求,统筹安排正常定检试验、大修技改、基建、农网工程等各项工作任务,综合考虑电网安全稳定、负荷限制等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设备停电、降低负荷损失、优化运行方式,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线路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