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与WWF续签五年合作备忘录

2015-11-24 10:40来源: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作者:朱丹关键词:水电建设三峡集团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在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林初学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全球项目执行总监格林˙戴维斯(GlynDavies)的见证下,双方代表在北京续签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和世界自然基金会五年(2015-2020年)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举行会谈。

三峡集团与WWF曾于2010年共同签署2010-2015年合作备忘录,双方利用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了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及长江的和谐健康发展,并在借鉴可持续发展标准、应用实践环境流理论、加大国际交流和宣传、开展环境保护教育等方面建立稳固合作关系,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根据本次续签的合作备忘录内容,双方将依托可持续水电、环境流、河流健康管理等先进理念,以信息共享、交流研讨、项目合作等方式充分发挥双方技术管理优势,共同推动相关平台建设,减少水电开发的环境影响和生态风险,确保河流系统的健康稳定及其生态功能的全面发挥,实现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达到人水和谐。

在会谈中,三峡集团相关部门和单位向WWF代表团详细介绍了集团国内、海际业务发展情况及在生态环保方面所作的大量工作,WWF高层团队向三峡集团介绍了WWF的组织情况、在华发展历史及其全球淡水工作,双方共同回顾了合作历史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

林初学在会谈中向WWF对三峡集团环保工作的长期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三峡集团十分珍视与WWF的友好合作关系,作为全球最大清洁能源集团,三峡集团将在发展过程中一如既往迎接和承担相应环保责任,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续签恰好覆盖了中国“十三五”战略发展时期,与国家提出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目标也完全吻合,三峡集团将不遗余力投入必要资源,与WWF一同将合作备忘录执行好,力求在环保方面取得更丰硕成果,共同提升人类福祉。

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表示,感谢三峡集团对与WWF伙伴关系的长期支持,双方有着共同的目标,期待未来有更深入广泛的合作,共同为中国和全球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建设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