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该停了!国家重拳出手调控火电审批】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1.23-11.27)回顾

2015-11-27 10: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审批超低排放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通知

力争到2020年,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秸秆焚烧火点数或过火面积较2016年下降5%,在人口集中区域、机场周边和交通干线沿线以及地方政府划定的区域内,基本消除露天焚烧秸秆现象。

更多详情

和西门子分道扬镳 上海电气收购意大利老牌能源公司能否弯道超车?

这单4亿欧元(约合27.28亿元人民币)的收购,从2013年初的首次接触到最后完成,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在业内评价该交易可谓是“火速”完成。此前,上海电气在燃气轮机上的制造上,更多的是依靠西门子。这次收购,改变了上海电气在燃气轮机市场延续多年的经营路线,角色也从被动者转换为主导者。

更多详情

煤化工投资企业大佬为何一片哀嚎? (附煤化工项目现状进度表)

煤化工亏损严重,企业艰难支撑这次的参会人员皆是各煤化工投资企业的领军人物,其中就包括了兖矿未来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孙启文,其领导运营的兖矿榆林110万吨间接煤制油项目是国内首套间接煤制油项目,于今年8月投产,也是今年投产的最大煤化工项目,颇受关注。但光环之下,榆林项目其实处境相当窘迫。孙启文在会议现场坦言,兖矿榆林项目煤制油的完全成本在3900-4100元/吨,市场销售价格在4100-4600元/吨区间内,基本行走在盈亏的边缘。

更多详情

欲哭无泪煤化工:曾经的“小龙女”是怎么变成“小笼包”的?

想当年,政策助推,全国“逢煤必化”。不少风风火火砸下百亿巨资项目而今都面临亏损。一言蔽之:一入熊途深似海,从此“三观”成路人,颜值爆表的“小龙女”数年里变成了“小笼包”。

更多的项目则处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比如,各方深度关注的大唐阜新40亿煤制气项目当前仍处于停滞状态。中海油大同40亿立方米煤制气项目和北控集团鄂尔多斯40亿立方米煤制气项目,环评申请至今未果。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审批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