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雪中巡检 我的责任

2015-12-14 00:46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设备检查螺栓松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场大雪,大地银妆素裹,美丽无限,却不可避免地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困扰。

漳泽发电分公司水源泵房设备的检修维护属设备点检部负责,距离厂区较远,因大雪不能骑车前往巡检,该公司汽机班员工就踏着积雪,顶着寒风,深一脚浅一脚地步行踏上巡检之路。

冬季、雪后、西北风,异常寒冷,一股股冷风偏往脖子里钻,走不了半程身体就变的僵僵的,但他们却没有停下巡检的脚步,而是呵呵手、搓搓脸,继续前行。巡检,大家都知道,是一件普通但又非常必要、重复而又必须坚持的工作,他们每天对水源泵的瓦温、油位、振动以及各阀门管道渗漏等等,查找缺陷、绘制曲线、找出规律、做出判断;对设备重点检查部位重点检查,如水源泵旋转滤网的销子,一个易损但很重要的小配件,如损坏将导致几十米长、重达数吨的滤网不能正常工作,影响机组取水质量;现在正值寒冬,设备的防寒防冻工作更是巡检的重中之重。就这样,他们从平台、到负一层、再到负二层,一一检查着、记录着、比对着,同时对设备小的渗漏、螺栓松动、污水堵塞等进行及时处理,一次巡检下来,不知不觉就是一个多小时……。

水源泵地处水库边缘、厂区之外,往往容易被人忽略,但作为设备主人的他们深知他的重要,他们不管夏日酷暑,还是冬季严寒,都认真巡检,精心守护,默默守候,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双脚和一颗负责任的心呵护设备、坚守岗位,保证了水源泵的健康稳定运行。正如他们所说:“巡检,这是我的责任!”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设备检查查看更多>螺栓松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