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财经正文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 电改为行业带来新机遇

2015-12-14 10:13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体制改革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在第十三届中国改革论坛上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电力、石油等竞争性环节将真正放开,推进国有经济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包括电力、油改等走在改革大潮前沿的领域,将为各行业起到示范作用,同时这些行业将持续受到政策上的关爱。

2015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国企改革的重要配套文件,而分析人士也表示,2016年将是油电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的关键年,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巨大投资机会。

在具体投资策略上,电改方面,渤海证券表示,虽然各省市的售电公司已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售电侧的放开仍是一个谨慎且渐入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因此相关的准入条件也会将实力较弱的企业挡在第一梯队之外。看好电力体制改革给行业带来的新机遇以及对能源互联网的正向推动作用,建议关注三类企业:一是拥有分布式发电资源的清洁能源运营商,二是地方能源平台公司,三是以售电公司、用电侧需求管理服务商转入售电的企业。 

油改方面,在油价持续走低的背景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成为油气业改革的旋律。投资策略上,招商证券表示,“互联网+”和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产业,板块存在投资机会。未来社会是信息社会,一个企业的信息传播渠道越畅通,信息制造、解读、再加工能力越强,这个企业就越值得看好。 

延伸阅读:

【评电改】细读《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

售电公司已超500家!售电市场竞争格局深度解析

电力急先锋:回应电改 国网+南网做了啥?

【演讲实录】连维良:全面实施电改 大力推进市场化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