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设备异常早发现 配合处理保安全

2015-12-16 23:51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设备异常风机润滑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质量的设备巡检工作是设备安全运行的根本,漳泽发电分公司漳山项目部运行值班员在巡检工作中,对现场的隐患排查和及时消缺,确保了人员安全和机组稳定运行。

12月5日,中班,运行值班员在#4增压风机润滑油站在切换油泵时,由于4A润滑油泵切换运行后出口压力、流量低,联启了4B润滑油泵。经判断,有可能是4B润滑油泵停运后出口逆止阀不严造成的,这时就失去了备用的作用。发现情况后,运行值班员立即通知机务检修人员,填缺陷,汇报了值长及专工。前夜班,在布置好#4增压风机停运后的一切安全措施后,进行抢修, 4B润滑油泵出口逆止阀更换完毕,启动4B润滑油泵切换至4A运行,检查出口压力、流量均正常;凌晨两点,启动#4增压风机,脱硫系统运行正常,在运行值班人员和检修职工的全力配合下,终于将设备隐患消除,为机组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12月10日,运行值班人员进行10KV高压设备测温测振时,发现4A浆液循环泵电机非驱动端运行声音异常,为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立即汇报班长,并通知电气检修人员,汇报了值长及专工。11日,4A循环泵停运,办理电气一种工作票,将4A浆液循环泵电机非驱动端轴承锁片紧固,启动后,异音消除,运行正常。

以上现象,充分体现了漳泽发电分公司运行值班员对工作认真,做到了见微知著,及时将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的工作本色,无论是现场的巡检还是画面的监视都要做到一丝不苟,在面对设备突发异常的情况下,要做出快速准确的判断,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机组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设备异常查看更多>风机润滑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