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降低NOx浓度 川崎重工开发出氢燃气轮机低排放技术

2016-01-04 09:46来源:一猫汽车网关键词:燃气轮机川崎重工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媒体报道,川崎重工近日开发出了运转氢专烧燃气轮机时不使用水和蒸汽,而是通过将燃烧温度控制在较低水平来抑制氮氧化物(NOx)产生量的"氢专烧干式低排放(Dry Low Emission,DLE)"技术。该公司在德国实施了燃烧试验,并确认了性能表现。

一般来说,因为氢气燃烧速度快,燃气轮机中的氢气燃烧大多都容易变得不稳定。再加上氢气燃烧时的火焰温度很高,因此NOx的产生量多达天然气燃烧的两倍左右。为此,川崎重工开始研究利用微小氢火焰来防止回火等不稳定燃烧,同时减少NOx产生量的DLE燃烧技术。川崎重工受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的委托,从2014年度开始开发使用微小氢火焰的燃气轮机燃烧器。

川崎重工此次利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高温高压燃烧试验设备实施了100%氢气的氢燃烧试验。试验证实,NOx发生量在40ppm以下,低于日本大气污染防止法规定的84ppm(按氧气浓度15%换算)。川崎重工今后还将继续推进研发,计划在2017年度完成燃烧器的开发,同时还将努力确立在燃气轮机上配备燃烧器时使用的技术。

川崎重工是日本企业中的老字号之一,其成立后借助政治关系,迅速成为日本最重要的重工业企业。1906年川崎重工向日本军队交付了第一艘国产潜艇,并于当年建造了第一台国产蒸汽机车,1939年公司更名为川崎重工株式会社。

川崎重工株式会社目前主要有车辆公司、航空宇宙公司、燃气轮机、机械公司、通用机公司、船舶公司等部门,产品涵盖海陆空各个领域,对军工订货的依赖程度低于10%,但航空航天部门主要依赖军工订货才得以维持。目前川崎重工是日本军工产业的重要成员,仅次于三菱重工,是日本自卫队飞机和潜艇的主要生产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川崎重工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