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市场正文

【分析】新联电子:智能用电云服务平台可行性市场分析

2016-01-07 10:0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智能用电用电信息采集设备配用电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配售电网获悉,近日新联电子发布公告,或将募资13.5亿元打造智能用电云服务平台,逐步从用电信息采集设备制造商向智能用电管理服务商转型。公司是用电采集行业龙头,公司采用具有典型互联网思维的“免费模式”快速导流客户抢占市场,从设备销售的一次性收入转变为以后续增值服务收费为主的持续性获益。平台建成后,将基于智能云平台,为用户提供配用电监测与管理系统,并进一步开发运维、节能改造等增值服务,实现数据变现。

一、国内市场条件情况分析

目前,在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支持下,电力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为了紧紧抓住行业机遇,促进公司从智能配用电设备及系统供应商向电能综合服务商的转型升级,公司将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通过构建线上的云平台建设系统和线下的服务体系,以“互联网+”的思维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进行需求汇集,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需求,进而以系统化、标准化、专业化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促进资源在更大的范围内优化配置和协同共享,从而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本次非公开发行实施后,公司将为客户提供智能配用电监控、运维服务和节能改造服务,在新的业务领域进行布局,促进公司的战略转型。

1、电网投资规模快速增长,促进电能服务行业发展近年来,我国电网投资规模快速增长。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数据显示,2011-2015年,国家电网投资的规模累计达1.7万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62%。未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落实,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等公司将在主要地带进行输电网络建设等基础布局,推进电力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电网投资规模的持续增长,将促进电能服务行业的发展,为公司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2、长期的行业积累,为募投项目培育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在电能信息采集市场深耕细作20余年,是少数能够提供从主站、通信信道、终端设备全面解决方案的专业厂家之一。公司曾承建了多个省级用电信息采集主站,具有千万级采集设备信息处理能力和技术,具有230MHz无线专网、无线公网、微功率无线、电力线载波等通信技术的研发能力和应用经验;公司凭借着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及设备领域长期形成的技术积累和规模优势,可以生产出低成本、高可靠的用户侧监测设备,为募投项目提供全面的技术保障。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内部统计数据,目前,国家电网的专变用户共有约180万户,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家电网售电量一般占全国用电量的60%左右,由此测算,全国范围内专变用户至少有200万户。项目建成后,接入云平台管理的客户数将达到2万家,占全国专变用户数量的比例不足1%;同时,根据公司内部销售数据统计,2010-2014年,公司累计安装专变终端的各类专变用户达40万余家,公司在用电领域长期的积累是本次募投项目的重要基础。因此,公司在技术和客户资源上的积累,为募投项目的快速布局培育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用电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查看更多>配用电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