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厦门供电公司应用智能视频监控

2016-02-25 10:42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在线监测电网安全厦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上午,福建厦门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输电视频监控”微信群里“蹦”出了一张吊车正在起吊作业的图片,吊车吊臂和高压线路挨得较近。“110千伏围郭线16号塔和20号塔附近,地铁1号线施工工地正在进行吊车作业,存在安全隐患,请线路责任人立即处理!”接到消息后,该线路段责任人孙传江立即电话联系施工现场负责人,再次强调安全隐患。

应用智能视频监控,在班组就可以巡视线路走廊,清晰查看线路走廊内的施工地点和隐患,发现隐患又快又准。去年以来,厦门供电公司在输电线路上大规模推广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目前已覆盖该公司管辖范围内的重要供电通道和117个固定式工地隐患点。同时,该公司也改变了过去由班组监控各自管辖范围线路的方式,由输电运检室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对所有输电线路开展不间断循环监控,发现隐患第一时间通过远程视频瞭望、微信隐患告知、电话通知等方式通知相关责任人及时处理。这样一来,在对输电线路进行实时监控、及时消除隐患的同时,也大大减轻了输电运维人员的巡视工作量。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厦门电网输电线路总长度1539千米,较2010年增长37%。到2020年,输电线路总长度还将再增加近1000千米。面对不断扩大的电网规模,必须应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提高输电线路运检效率效果,才能有效保障电网发展的需要。根据工作计划,今年厦门供电公司将继续扩大智能视频监控规模,视频监控将覆盖所有固定式工地外破隐患点,并拓展到输电线路防山火方面的应用,确保220千伏线路零外破,110千伏线路外破较2015年下降5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厦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