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周密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2016-03-13 21:07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精准扶贫农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德江供电局党总支负责人组织全体驻村帮扶人员召开驻村帮扶专题会,传达学习德江县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周密部署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

会议强调,德江供电特成立精准扶贫办公室,该办公室组建3支扶贫工作组(第一书记)进驻贫困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要求他们按照上级精准扶贫工作精神,务必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潜下心、扎下身,凝心聚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同时要求该办公室主任每月组织第一书记召开一次精准扶贫工作会,掌握精准扶贫工作动态;抓好工作落实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德江县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德江供电局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第一书记按《方案》要求走村入户了解实情,找准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对象的实际困难,指导他们围绕农业发展方向、农民增收渠道、基础设施建设等热点难点课题,帮助帮扶的贫困村和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他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迅速对接。第一书记要加强与政府扶贫部门和被帮扶的村支两委对接,做好优质服务工作,落实优惠政策,将一部分基建项目落地到帮扶村,帮助他们排查和治理电力安全隐患,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找差距、找短板,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充分调动贫困户、贫困人口脱贫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推动扶贫攻坚工作的落地,进一步提质精准扶贫;严格工作督查。将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严格精准扶贫工作督查,不搞形式主义、不搞政绩工程、不搞数字脱贫,要带着感情做帮扶,要在农村生活质量、民风等方面实现提质,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与会第一书记和帮扶人员都纷纷表示,他们有信心、有决心、主动作为、奋发图强,积极助推贫困村、贫困户早日实现“减贫摘帽”,为德江县实现“同步小康”打好组合拳,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精准扶贫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