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四小豪门售电领域或将有大动作】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03.21-03.25)

2016-03-25 11: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四小豪门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火电遭遇“当头棒喝”

高速行进的火电,突遭大刹车!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特急文件,督促各地方政府和企业放缓燃煤火电建设步伐,取消、缓核、缓建一大批煤电项目。

详情阅读

《广东关于明确2016年售电公司参与直接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下发(全文)

重磅消息!售电公司登上电改舞台,广东13家售电公司首度参与月度竞争市场购电。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下发关于明确2016年售电公司参与直接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

详情阅读

中电联公布2016年1-2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火电新增装机规模同比大幅上升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电联今日公布2016年1-2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火电新增装机规模同比大幅上升。1-2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低速增长,三产和居民用电量快速增长;工业用电量增长持续不振,轻、重工业用电量均负增长;除化工用电保持正增长外,其他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大幅回落;火电发电量延续负增长态势,其他类型发电量较快增长;水电利用小时同比增加,火电和核电利用小时同比降幅增加;全国跨区、跨省送电量保持低速增长;基建新增装机规模同比增加,火电新增装机规模同比大幅上升。

详情阅读

能源“十三五”规划初稿已成形 煤电将再现全行业亏损

经济新常态下,电力行业将何去何从?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在中电联3月19日召开的“2016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上,中电联发布报告称,2016年煤电很可能再次面临全行业亏损局面。而在同一天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去产能和去杠杆:迈过结构调整之槛”分论坛上,国电集团乔保平表示,电力行业产能过剩在20%以上,2016年火电利用小时还要下降300小时。

详情阅读

五大发电已成立售电公司12家 “四小豪门”亦进军售电领域

日前,华润电力(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在广州南沙揭牌成立,该公司成为广东省经信委已批复的首批13家试点售电公司中首家揭牌的公司。去年11月28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批复同意重庆市、广东省为首批售电侧改革试点地区。继今年2月3日重庆市首批12家企业与新组建的售电公司签订合同后,广东省也拉开了售电侧改革大幕。

详情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四小豪门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