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电”亮群众心

2016-04-15 08:36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孟献强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勘察线路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真是我的亲人,真是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不知道我什么时间才能用上电,现在好了,天黑了就不用再点灯了,屋里就可以亮堂堂的了。”4月14日,杞县高阳镇聚宝岗村的孤寡老人马保全拉着为他免费装表接电的供电服务人员连连感谢,这也是杞县供电公司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温暖“电”亮贫困群众心的一个缩影。

据悉,马保全老人今年72岁,身体欠佳,生活十分困难,由于家中的房屋年久失修,遇到下雨天屋里和屋外一样在下雨,在乡村两级的帮扶下盖起了两间新房,但新房盖好后用电成了问题。聚宝岗村是杞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工作的联系点,在走访联系调查中,该公司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服务人员到到马保全老人的新房中勘察线路,设计安装方案,采购施工材料。开通绿色通道,为老人家装上了电表,接通了线路,并每月为他减免20元的电费。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杞县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供电资源,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用电难题,用实际行动“电”亮他们的心。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委班子领导经常深入联系点走家串户看望困难群众,问难解忧,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村中经济发展、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及贫困户的相关情况,围绕支柱产业发展、脱贫思路、脱贫规划、脱贫举措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摸清帮扶需求,对被帮扶对象量身定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结合实际,逐步解决群众反应的用电需求、想致富无项目等问题。目前,帮扶工作的第一步计划解决村中所有困难群众的家庭用电问题已经全部完成。第二步帮扶计划为贫困群众送致富项目的工作正在有序的推进中。该公司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稳扎稳打,无私奉献、贴心服务、不遗余力的做法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让他们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作者: 孟献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勘察线路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