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评论正文

紧、短、充、缺!新能源汽车新政策呈现四大特点

2016-05-11 13:12来源:智电汽车关键词:充电设施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补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是我国“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在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交出了一个份亮眼的答卷。产销基本达到了50万辆的规划目标。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开局之年,国家早早就发布了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财政支持政策,那么截止目前地方政策的跟进情况如何呢。据统计截止到2016年5月,已有17个省市出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归纳起来,地方政策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1、地方财政吃紧,补贴退坡明显

政策发布的17个省市中,为明确规定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的省市有新疆、乌鲁木齐、山西,占比为17.6%。低于国家1:1补贴的省市有沈阳、青海、海口、江苏和上海,占比29.4%。不低于国家1:1补贴的区域为哈尔滨、长春、北京、西安、武汉、广州、深圳、海南共8个省市(河北虽然按照国家1:1进行补贴,但补贴范围仅限公务用车,故不计算在内),占比47%。

进一步分析可以发现,在1:1补贴省市里,哈尔滨、长春两个城市由于地域气候原因,并不适于推广新能源汽车、而海南地区新能源汽车接受度并不高,因此对推广有实质性效果的地方政府只剩下北京、武汉、广州和深圳等几个经济较发达的区域。

相关阅读: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相继出炉充电桩市场爆发

快看!一张图了解全国各地充电设施十三五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补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