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评论正文

回味丨一起走进国家电网建设“时光隧道”!

2016-06-16 08:54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国家电网电网改造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力企业,在电力领域有很大的影响力,现在我们来回顾一下国家电网建设“时光隧道”!

大势

▶6月15日,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正式成立。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主持。联盟22家共同发起单位、26家成员单位、10家合作单位的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马佳)

▶6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7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1~5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28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3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6%;第二产业用电量16121亿千瓦时,增长0.4%;第三产业用电量3077亿千瓦时,增长9.6%;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258亿千瓦时,增长8.2%。

国网要闻

▶6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在浙江杭州召开G20杭州峰会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G20杭州峰会电力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周密安排保电各项工作。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栾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徐俊钐)

▶6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建福州签署了《国家电网公司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福建省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合作协议》,双方就加快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推动政策资金落实和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事项达成共识。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韩君与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签约仪式并签字。(林丽平)

▶6月15日,国内首套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在江苏电网投入运行。据介绍,该系统通过快速精准控制客户的可中断负荷,将大电网的事故应急处理时间从原先的分钟级提升至毫秒级,可显著增强大电网严重故障情况下的电网弹性承受能力和弹性恢复能力,大幅提升电网消纳可再生能源和充电负荷的弹性互动能力。(沈伟民张健黄蕾)

正在发生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与院士面对面”活动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陈维江参加。

1)省级直通

6月15日,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网湖南电力共同为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相关阅读:

趣味丨国家电网为什么是绿色的?

一图看懂国家电网节能成绩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改造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