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从严治党扬“清风”

2016-07-03 21:5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从严治党风清气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严明政治纪律,弘扬清风正气,营造良好发展环境。”6月30日,济源供电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立足当前形势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做出强调部署,完善机制,细化措施,深化监督管控,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只有立足于‘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致力于‘治’,做到肩负责任、履职担当、敢于‘亮剑’,方能保证管党治党实效。”谈到如何加强新时期企业党的建设,济源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国立告诉笔者。他说,只有突出针对性和严肃性,着力解决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方能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公司和电网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坚持从严治党,必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狠抓制度执行。济源供电公司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首要之务、重中之重,做到言出纪随,狠抓执纪监督,坚持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干部,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优化工作流程,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层层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加强协同监督,实现廉政风险能控、可控、在控。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坚持从小错、小案、小节抓起,对违规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有效发挥纪律的刚性约束力。

坚持从严治党,必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突出执纪问责。该公司坚持“一案双查”,认真推进“两个责任”任务清单落实,对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严重违纪问题的,严肃问责追究,着力构建形成党委发挥主体作用、纪委发挥监督作用、个人严格自律“三位一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一般性问题做好提醒警示,让党员干部相信组织、忠诚企业;对指向性明确的做好初核,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针对队伍中的实际问题,严格执纪问责。

坚持从严治党,必须严谨机制运行,深化协同监督。济源供电公司加大招标采购、运检大修、业扩报装等监督,深化业扩报装环节风险防控,拓展发现问题的深度和解决问题的力度。加强审计、人事、财务、纪检监察等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和共享,提升协同监督实效,严谨工作制度和管理机制的规范运行,不断促进公司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深入推进暖心防险工程,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清风扬起来,干劲鼓起来。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从严治党查看更多>风清气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