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骆惠宁李小鹏赶赴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业透水事故现场指导工作

2016-07-05 11: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山西省李小鹏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日,山西省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李小鹏赶赴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业公司透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骆惠宁强调,要紧密结合省情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安全观的战略思想及重大要求。要按照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全力抓好抢险救援,稳妥做好善后工作,认真调查事故原因,依法按规追究责任。要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以及其他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营造必要的安全稳定环境。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伟中一同前往。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桂来保先期赶赴事故现场,一线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7˙2”透水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骆惠宁、李小鹏连夜作出重要批示,并于次日一同前往事故现场。矿井口,抽采设备正在不断往外排水,骆惠宁、李小鹏详细了解事故抢险进展,查看救援物资配备情况,与自发参与救援的矿工一一握手,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骆惠宁十分牵挂井下被困矿工,仔细询问所处位置、井下积水,来到信息监控中心,与被困矿工现场通话。他动情地说:“你们受危难了,我们正在全力组织抢救,请你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亲人们在盼着你们,大家在盼着你们,我们一定能把你们救援出来,希望大家保存体力!”井下矿工对骆书记和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深表感激。

随后,骆惠宁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事故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晋城市、沁水县、参与救援的晋煤集团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救援措施和进展情况,李小鹏、付建华、桂来保对后续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会议指出,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市县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启动应急预案,救援及时,措施有力,初见成效。经初步核实,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94人,其中82人安全升井,12人被困井下,8名被困人员已与地面取得联系。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有序推进。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营救井下被困矿工,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要科学合理组织,做好通风压风工作,加大井下排水力度,加快地面排水钻孔进度,尽早打通生命通道,为受困人员输送给养,尽最大努力使矿井水位尽快下降,为下井搜救创造条件。要做好救援装备的技术保障工作,及时验明井下水质,全面掌握矿井周边情况,防止发生瓦斯、塌方、触电等次生事故,保证救援人员生命安全。要认真做好被困人员家属工作,切实维护矿区秩序和社会稳定。要认真核清下井人数,每名升井矿工都要逐人验证身份,确保准确无误。要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准确报道抢险救援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要按照“四个不放过”的要求,依法按规、实事求是做好事故责任调查工作,查明原因,严肃查处,追究责任。

骆惠宁在讲话中对举一反三、做好各领域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山西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安全观的战略思想及重大要求,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的根子,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全面排查其他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分级负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严守纪律,进一步警觉起来,立即行动起来,为推动省委提出的“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营造必要的安全稳定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省查看更多>李小鹏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