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5月10日)

2023-05-10 11: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辽宁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全文发布

辽宁省政府日前发布《辽宁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指出,推进煤炭消费替代和转型升级。加快煤炭减量步伐,“十四五”时期严格合理控制煤炭消费增长,“十五五”时期逐步减少。在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及满足城市供热需求前提下,科学规划建设先进煤电机组,加快淘汰煤电落后产能,稳妥有序推进供电煤耗在300克标准煤/千瓦时以上的煤电机组改造工作。

国家能源局发布“十四五”第一批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名单

根据《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管理办法》、《国家能源局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第一批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认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十四五”第一批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评定工作的补充通知》相关要求,国家能源局组织完成了“十四五”第一批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认定工作。

企业

国家电投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5月9日,国家电投“绿动未来”媒体日暨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上海举办,集中发布了《国家电投社会责任报告(2022)》和系统内6家上市公司、4家二级单位的ESG报告、社会责任报告。

协鑫能科在江苏设立新公司

近日,江苏协鑫超能云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周仁婕,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储能技术服务;电池销售;电池零配件生产;电池零配件销售等。

吉利控股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9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新能源、智能化、新能源动力、海外拓展、出行等产业生态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品牌向上,为用户创造更加美好的消费出行体验,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项目

豫能控股投建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投资建设濮阳市濮阳豫能多能互补(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并设立项目公司的公告》。公司子公司拟投资建设濮阳市濮阳豫能多能互补(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

中国电建签约坦桑尼亚首个光伏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与坦桑尼亚当地开发商正式签订卡哈马光伏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坦桑尼亚希尼安加省卡哈马市,是坦桑尼亚首个光伏项目,项目总装机为10.33兆瓦。

全国首个高压大容量柔性低频输电工程全面竣工

5月6日,浙江杭州220千伏中埠换频站成功带电,实现了交流220千伏电压等级电气量的频率可控转换。至此,全国首个高压大容量柔性低频输电工程——杭州220千伏柔性低频输电工程基建工程全面竣工,进入启动调试阶段,距离整体投运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数据

海关总署:前4个月我国铁矿砂、原油、煤进口量增价跌,天然气进口量减价扬

5月9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前4个月,我国进口铁矿砂3.85亿吨,增加8.6%,进口均价每吨781.4元,下跌4.6%;原油1.79亿吨,增加4.6%,每吨4017.7元,下跌8.9%;煤1.42亿吨,增加88.8%,每吨897.5元,下跌11.8%。同期,进口天然气3568.7万吨,减少0.3%,每吨4151元,上涨8%。

2023年一季度南方五省区用电量增长平稳

一季度,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33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增速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比1-2月累计增速提高0.7个百分点。3月份,广西用电增速达15.8%,位居全国第二。

综合

李小鹏任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

5月10日,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交通运输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杨传堂同志不再担任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职务,李小鹏同志任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5月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