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霍林郭勒市“风火工程”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2016-07-19 10:19来源:霍林郭勒发布关键词:风电项目蒙东能源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电建协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名单,由蒙东能源申报的霍林郭勒市循环经济示范工程2×35万千瓦超临界火电机组及30万千瓦风电项目榜上有名。

霍林郭勒市循环经济示范工程30万千瓦风电项目于2014年7月投产发电,2×35万千瓦超临界火电机组项目于2014年10月投产发电,彻底打通了霍市循环经济产业链,形成了年就地消纳劣质褐煤1000万吨、180万千瓦火电、30万千瓦风电、81万吨电解铝产能的煤电铝产业集群,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蒙东能源积极探索能源企业低碳绿色的发展模式,有效利用霍市丰富的煤炭、风能资源,通过建立智能局域电网和低碳创新实践,形成了劣质褐煤就地发电转化,大比例消纳风电的绿色产业链,创新了风火互补的发电模式,坚持火电机组经济性合理调峰的原则,在确保风电大发、不弃风的前提下调整火电供应,以满足电解铝生产需要,局域电网风电渗透率达到了38.25%,超过新能源利用率最高的丹麦电网。

目前,蒙东能源正在申报“国家优质工程奖”,大力推广项目示范效应,为传统能源企业探索循环经济绿色发展模式提供典型的成功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蒙东能源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