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德江供电局开展遍访回访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16-07-24 11:06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涛关键词:德江供电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系列政策和会议精神,巩固遍访工作成效,进一步核实甄别贫困户真实信息,完善遍访回访问卷调查信息,真正做到精准扶贫扶到老百姓心坎上,让老百姓真正精准脱贫

自07月15日以来,德江供电局组织48名机关干部职工分期分批深入德江县复兴镇中山村开展遍访第一轮回访工作,对48户精准扶贫户进行遍访回访。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也阻碍不了德江供电局精准扶贫遍访回访之路。该局的干部员工仍然冒着三伏天气深入到中山村与帮扶贫开展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地对回访帮扶对象家庭人口信息、收入支出情况、生存状况、产业发展和享受惠民政策等问题和内容。拍摄了相关资料照片,认真填写了《贵州省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户第一次回访问卷》和填报手机微信《贵州微扶贫》的相关内容,以便于相关上级部门动态掌握中山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同时让帮扶人员详细了解被帮扶人员的生产生活变化情况。

通过遍访回访,一部分精准扶贫户还存在因病、因残至困的现象存在,所有对象户都要求要进一步开展结对帮扶,普遍存在缺少技术资金和致富办法等。下一步,德江供电局将这次遍访回访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分析,按照年初制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充分调动驻村第一书记积极性和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釆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一是帮助中山村理清发展思路,缕清扶贫任务,建立扶贫工作台账,精确扶贫目标和责任,为他们制定详细的、切合实际的产业结构调整规划,整合资源,创新探索村强民富的办法。二是帮助他们理清思路、对症下药、精准发力、谋划长远,引导他们摆脱意识贫困和思路贫困,树立脱贫信心和决心,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使中山村在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摘帽。

作者: 李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精准扶贫查看更多>精准脱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