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26

2016-07-26 15: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火电承建的贵州六枝电厂并网发电

近日,浙江火电承建的贵州六枝电厂1号机组顺利实现首次并网目标。该目标的实现,为机组尽快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该电厂于2013年2月8日取得国家能源局“路条”开展项目前期工作,2014年6月19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文件,是《贵州省电力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第三批“西电东送”主力电源点项目。项目建设2台66万千瓦超临界凝气式汽轮机组,配置2台2080吨/小时超临界W火焰燃烧锅炉,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和脱硝设施。工程动态投资47亿元,静态投资44亿元。

江西省环保厅拟受理大唐抚州发电2*1000MW新建工程1#机组竣工环评验收报告

江西省环保厅拟受理江西大唐国际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交的江西大唐国际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1000MW 新建工程1#机组竣工环境保护先期验收报告,据悉,1#机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汽机房、锅炉、煤场、主厂房区、输煤设施区、除尘器、脱硫装置、脱硝装置、在线监测设备、烟囱、集中控制楼等。

综合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6年6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2016年6月份,全国没有发生重大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6月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8起,造成死亡12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5起,死亡增加6人。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6起,死亡8人,起数同比增加5起,死亡增加7人;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4人,同比起数相同,死亡减少1人。6月份,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一般电力设备事故,同比相同。发生电力安全事件1起,同比增加1起。

云南玉溪首次使用移动变电站成功转供负荷

7月21日上午11时59分,云南玉溪电网35kV前卫变电站首次使用移动变电站成功转供负荷,玉溪电网35kV前卫变电站、九溪变电站现有用电客户2.8万余户,专、公变447台。本次转供负荷采用35kV、10kV两箱箱式移动变电,为确保本次转供负荷工作的顺利完成,江川供电有限公司在前期工作中认真审查施工方案,进行事故预想,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负荷转供万无一失。

国家财政部发布2016年1-6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1-6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13875.8亿元,同比下降0.1%;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208266.8亿元,同比增长0.2%;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1272.4亿元,同比下降8.5%;国有企业应交税金18350.9亿元,同比下降3%。6月末,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259539.7亿元,同比增长15.2%;负债总额835497.2亿元,同比增长17.8%;所有者权益合计424042.5亿元,同比增长10.3%。

会见

中核集团孙勤会见加纳原子能委员会主席

7月25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孙勤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加纳原子能委员会主席Ben Nyarko一行。双方回顾了核能合作的历史,就微堆低浓化改造项目和未来核能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推动相关合作达成共识。

大唐集团陈进行会晤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市长梁宏贤

7月21日,大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在延安会晤了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宏贤,双方就大唐延安热电联产项目的深入推进进行了座谈。陈进行指出,大唐集团高度重视老区发展,大唐集团要把该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和示范工程,继续加大环保升级投入力度,实现超低排放,改善延安地区城市空气质量、提升城市品质。徐新荣指出,大唐延安热电联产项目是大唐集团和延安精诚合作的丰硕成果,更是延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加强沟通对接,不断优化城区供热方案,全力推动延安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