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火力全开”日发电量创新高

2016-07-26 16:47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 吴欣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发电量电网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华电滕州公司四台机组单日平均负荷率达到93.77%,该公司单日发电量达到2093.6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7月份以来,山东区域进入了“高烧”模式,火电企业亦进入了抢抓发电的“黄金期”,该公司主动作为,做足抢发多发满发的电量“文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持续的高温给电网供应带来了更高的负荷,也为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为应对夏季的高温天气,该公司超前谋划,早在今年五月份就利用电网需求相对较少的时机,主动与电网沟通协调,申请对二期主力机组进行了轮流检修;并利用一期机组双停的有利时机,先后开展冷却系统、电气专业、防磨防爆等专项隐患排查治理,累计消除各类缺陷1227条,有效提升了机组的设备可靠性,为实现机组电量“满发多发”奠定了基础。

同时,结合精益管理,该公司实行了“分炉”配煤,“分仓”上煤,“分时段”补煤的掺配原则,并在企业内部网站建立了《燃料掺配信息平台》,加大掺配掺烧和信息沟通力度,针对机组不同工况下的锅炉稳燃需求,综合考虑燃料供应、气候条件、负荷曲线、设备状况等因素的影响,及时制定并调整掺烧方案,使入炉煤的发热量、挥发份、含硫量等指标接近于锅炉适烧煤种标准,确保锅炉燃烧安全稳定。截至目前,该公司入炉煤掺配合格率达到98%以上。

作者: 王真龙 吴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电网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