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丹麦Dong Energy拟投资彰滨外海风场

2016-08-08 08:41来源:工商时报关键词:DONG Energy风电产业离岸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政院将快马加鞭提出「风电4年扩大计画」,109年投资逾936亿元装置520MW离岸风电。据悉,全球最大风电一哥、丹麦Dong Energy开发商正评估投资彰滨外海风场,政院盼国内外业者投资合作,扶植本土风电产业升级,并拟在台中港或兴达港设立风场產业专区,打造风电关联產业聚落。

小英总统高度关切绿能推动进度,紧盯行政院加快推动时程,行政院拟在近期提出「风电4年扩大计画」,预计109年完成520MW装置,吸引投资金额逾936亿元。能源局去年公告彰滨外海36处潜力风场,诸多业者已秣马厉兵投入评估。

离岸风电投资涉及七大部会,林揆指示设立单一窗口协助业者布建投资。负责督导的政委吴政忠表示,过去厂商单打独斗,政府并未整合,未来海上变电站,打造施工船工作平台,设立產业专区、码头设施、环评审查等9大部分涉及跨部会协调,政院将逐一盘点,将环评等各项申请审查程序架构化,大幅缩短投资时程。

目前已有不少国外厂商知道台湾倾国家之力推动绿能而大感兴趣,例如丹麦全球风电最大开发商Dong Energy正来台评估风场,有意投资。吴政忠说,Dong Energy有意以台湾作为亚洲风场投资基地,未来国内外业者合作,可与外国谈判,哪些部分或技术要留在台湾发展。

据悉,政院已规画在台中港及南部兴达港设立风场產业专区,作为扶植国内风电关联產业的聚落园区,未来在专区做完叶片及钢构后,可运至彰滨外海组装。

吴并透露,中钢、台船都有兴趣投入风电计画,中钢、台船除打造施工平台船外,将和民间业者合组投资团队。未来风电保证趸售20年,以今年每度电费率5.74元估计、报酬率5.25%,获利稳定,很适合大型企业和寿险业投资。只要环评等程序加速,引进国外业者合作,势可加速扶植本土风电產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DONG Energy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离岸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