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教育正文

水电六局:党课送到工地上

2016-08-11 12:45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两学一做党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员要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工作时拿得起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基层党组织如何结合工作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党员意识如何体现?”。一连串的问话引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在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三分局党委对传统党课进行大但创新,把党课送到了工地一线,不但解决了一线党员的教育学习问题,更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和奉献力量的创业活力。

8月9,三分局党委“两学一做”督导检查小组到项目工地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期间,将学习教室搬到一线,下工地“接地气”上党课,为一线工地上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受到了一线党员的热烈欢迎。工地党课先后在望江楼项目部、集安支线项目部、柴河项目部和佛寺水库项目部等工地上召开,三分局党委书记陈雷为一线党员讲党课。

陈雷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党员经常性教育制度,强化党员意识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基础党组织建设,重启基层党组织功能的重要举措。

对于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陈雷从学党章应该把重点放在增强党性观念上;学习党纪党规重点放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要有“高硬振控转”五个“高压”势态,让党员干部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的实质上进展;做合格党员重点放在增强履职意识、立足岗位有作为上进行了讲解。

“这堂党课内容丰富,即有理论高度,又联系项目工作的实际,很有针对性,受益良多。”大家在听完党课的如是说道。陈雷最后要求一线全体党员要以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工作做实做好,时刻将“四带头”贯穿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带头执行好各项规定,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带头杜绝铺涨浪费,率先垂范走在先;带头加强理念学习,将党纪党规挺前;带头勤俭持家,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

此次党课内容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从理念信念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为切入点,以讲促学、以学提素,提高基层项目党员整体素质,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生产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工地党课”以真实有效的触角触动一线党员心弦,延伸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党员,在施工一线传递出一种“学习、奋进、提素、奉献”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党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