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德克萨斯州两招破风电消纳僵局:建电网、电力出口

2016-08-16 08:35来源:国际能源网作者:黎兴关键词:风电产业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克萨斯州在风电产业方面投资巨大,风电发电量已经达到18000MW,并且还在不断增长,马上增长5500MW。但是存在一个问题:要让更多的民众使用上风电,基础设施建设是个难题。为了防止风电过剩,极有可能在一定的时期内关闭风机。

这并不是预期的结果。早在2014年,德克萨斯一项68亿美元的输电线路工程亮相Competitive可再生能源区 (CREZ),这一工程跨越了3600英里的“孤星之州”。作为一个枢纽,为多个主要的城市区域,包括达拉斯沃斯堡、休斯敦、奥斯丁和圣安东尼奥。那确实是一个里程碑,CREZ工程将会被证明是电力事业最有远见的决策和项目。

而目前德克萨斯预期21000MW发电量,CREZ只能供应18500MW。结合现状来看,一个普通的火力发电站发电量600MW。这就意味着,风机要在电力低峰期休息。这种情况常有发生,英国也存在电量过剩的挑战,尤其智利能源过剩,直接导致电力过剩,这对于能源产业来说是极大的负面影响,虽然不是最坏的影响,但确实是个严峻的问题。

德克萨斯州可以从两个方面走出困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规划新的能源区——Panhandle可再生能源区(PREZ)。但是有了前车之鉴,在CREZ上投资巨大,德克萨斯州对未来的输电工程更加谨慎。另一方面是出口电力。Xcel公司已经宣布一项4亿美元的输配电工程,这条输电线路可以到达墨西哥。未来德克萨斯州风电产业必定惠及“迷人之地”更多的家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