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组图】华能大事记:伊敏的不惑之年

2016-08-25 17:22来源:华能集团关键词:华能集团煤电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华能伊敏煤电公司40岁了。40岁,对于人生来讲,已经进入不惑之年。今天,让我们来一起回忆伊敏这40年的峥嵘岁月,看看伊敏煤电公司这一路的艰辛与努力。

40年伊敏煤电公司大事记

1976年

黑龙江省委决定:成立伊敏河矿区党委和伊敏河矿区建设指挥部。

伊敏河矿区建设指挥部成立大会在海拉尔河东俱乐部召开。

首批建设者挺进鄂温克草原。

1983年

一露天首采区开始进行泥岩试验, 并于10月完成一露天矿年产100万吨首采区移交投产。

1989年

国务院正式批复伊敏煤电联营工程。

1991年

伊敏煤电公司召开成立庆典大会。

1992年

国家计委批准伊敏煤电一期工程,电厂为2×500MW超临界俄供机组,同时建设相配套的年产500万吨的露天煤矿。

1993年

伊敏煤电一期工程开工庆典在电厂工地隆重举行。

1998年

伊敏电厂一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移交投产。

1999年

伊敏电厂二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投产发电。

2000年

华能集团工作组进驻伊敏煤电公司,企业内部改革全面启动,伊敏煤电一体化管理模式,更加稳健。

2005年

伊敏煤电二期工程电厂部分开工;次年7月露天煤矿二期开工建设。

2007年

伊敏二期三、四号机组全面投产发电。

2011年

伊敏煤电三期工程全面完成,至此伊敏电厂装机3400MW,伊敏露天矿年产能2000万吨。

2012年

公司充分发挥煤电一体化优势,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创造了年利润总额13.7亿元的佳绩。

2014年

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2016年

伊敏露天矿西排土场光伏项目一期10MWp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