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定点帮扶 金秋助学

2016-09-02 08:0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扶贫助学走出深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学费3700元,还剩下一千多生活费,终于可以去学校报到了,谢谢叔叔!”8月31日,当济源市下冶镇陶山村牛晓丽接到济源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送来的5000元后,高兴地不知所措。

金秋来临,各级学校开学在即,但济源供电公司驻陶山村第一书记王中旗却发愁了,村西20岁的牛晓丽今年刚考上周口师范学院,这对于山区贫困户来说无疑是个大喜事,可家庭的贫困和弟弟上学的费用让她一度产生了辍学外出打工的念头,经过逐户走访排查,王中旗了解到向晓丽这样的孩子还有4个,一些贫苦户至今未能凑够即将踏进大学校园的孩子们一年的学费,尽管节衣缩食,但微薄的收入、贫穷的生活,依然使他们面临十分窘迫的境地。王中旗明白,孩子们要想走出深山改变命运,唯有读书一条路可走,为此王中旗特向所在供电公司党委反映此情况。

济源供电公司历年来把扶贫助学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同时陶山村也是公司定点扶贫村,得知情况后,该公司党委立即向公司广大党员发出扶贫助学倡议,本着完全自愿、多少不限原则,组织捐款活动。公司广大员工立即参与了捐款活动,现金一百二百、微信转账,有些在外地的员工得知情况后委托同事帮忙垫付,因开学在即,时间紧迫,仅用两天时间就收到了2.1万余元,该公司党委书记代表全体员工立即将助学金逐户送到了孩子们手里,解决了这些贫困家庭的燃眉之急。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扶贫助学查看更多>走出深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