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赵建国出席杭州B20峰会并到华电浙江企业调研

2016-09-06 17: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赵建国华电集团B2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至5日,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应邀赴杭州出席B20峰会(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并到浙江分公司及所属企业、华电电科院等单位调研。

B20是G20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工商界为G20出台国际经济治理方案和经济增长对策建言献策。今年中国B20峰会包括开幕式、《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发布、四场专题研讨、G20配套活动专场会议、闭幕式等多个环节。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中国发展新起点全球增长新蓝图》的主旨演讲。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26个国际组织的812名工商界代表参加峰会。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邀请,集团公司作为基础设施议题工作组成员单位参与了《政策建议报告》前期准备工作并参加本次峰会。

调研期间,赵建国一行深入浙江分公司本部、半山公司、华电电科院,听取工作汇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G20保电工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对浙江区域持续巩固安全稳定、积极争取外部政策、创新燃机经营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干部员工奋战一线保障G20、贡献“华电蓝”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效益是企业的目标,安全是企业的根基,人才是企业的灵魂,要在关键要素上下功夫,全力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

赵建国强调,浙江分公司要创新开拓能源市场,发挥燃机集群优势,抓住浙江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办G20杭州峰会、2022年亚运会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开发优质热电联产、分布式能源项目,打造“电、热、冷、气、水”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供应商,扩大市场占有份额;要全力争取外部政策,加强对外营销,千方百计争取燃机气价、电价、电量等关键有利政策,把政策变为实实在在的效益;要做强做优存量资产,夯实安全生产,推进精益管理,实施技术改造,优化关键指标,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开展专业培训、岗位练兵、项目攻关,全面提升员工队伍素质,推进华电浙江“十三五”转型发展。他还深入半山发电公司燃机生产现场、集控室和环保监测中心,观摩“两学一做”专题展板,了解半山公司煤机关停后续发展、人员分流等问题,要求半山公司打造一支市场化专业化的燃机运维队伍,为华电燃机发展输送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做好燃机运营发展大文章。

在华电电科院,赵建国一行参观了集团公司火电、环保、水电、新能源等技术监督平台,远程节能诊断平台和国家级能效检测平台,深入了解各平台在集团公司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技术监督、经济运行、节能降耗等方面的作用。他随后参观了国家能源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及分析测试中心,详细了解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储能技术、微能源网和能效提升技术等方面的情况。赵建国充分肯定了电科院多年来为集团公司科技创新、节能降耗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电科院要紧紧围绕发电主业,抓住安全发电、经济运营等关键问题,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做好立题、攻关、研发和应用,打造科技领先、效益突出的技术支撑平台;要围绕提高一次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跟踪研究国内外能源新技术,加大技术资源整合力度,加强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深入研究技术经济性问题,为集团公司乃至国家电力事业做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办公厅主任王绪祥,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作者:傅令红 刘光耀 俞叶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