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09

2016-09-09 14: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新疆发布贯彻实施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近日,新疆人民政府发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实施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方案要求,积极推动质量技术创新,围绕特高压输电设备、新能源设备等重点领域,开展质量技术服务攻关。建立工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库,加大对制造业企业质量技术改造的支持、引导力度。在重点工业领域,推广可靠性设计、试验与验证以及可制造性设计等先进质量工程技术。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性创新活动,推动质量技术万众创新等。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重大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发布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重大基础设施发展规划》。规划要求,建设坚强可靠电网,加快外送电力通道建设,逐步形成“东南西北”多元多向的受电格局,外受电能力达到3500万千瓦。启动高可靠配电网提升工程,有效解决配网网架结构薄弱等问题。优化本地电源结构,建成以四大燃气热电中心为主、区域能源中心为辅、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为补充的多元清洁电源支撑体系。城市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5%,清洁能源发电装机比重达到100%。

《呼和浩特市城市供热发展与改革方案》发布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发布了城市供热发展与改革方案。方案提出,呼市供热改革的总体目标是通过调整供热结构,改革供热管理体制,实现“以热电联产为主,清洁能源为辅,多热源混合供热”的格局,进一步提高供热管理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供热质量,打造温暖、绿色的宜居城市。到2020年,呼市热电联产供热能力将达到1.11亿平方米,全市基本实现热电联产供热。

《厦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公布

近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厦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市推广新能源车辆2.6万辆,建设充电设施23座,建设公交车充电桩540个,建设公共充电桩4351个,建设专用充电桩2.22万个,总投资约9.2亿元。到2020年,厦门市计划推广电动汽车总数量约为2.6万辆,包括电动公交车1430辆、电动出租车2340辆、电动环卫、物流及公安巡逻车约1600辆、公务及私人乘用车约2.06万辆(含分时租赁用车2000辆)。

数据

8月国家电网区域各电力交易中心交易电量3540亿千瓦时

8月份,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各电力交易中心交易电量35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其中市场交易电量793亿千瓦时,占交易电量的22.4%,同比降低5.0%。市场交易电量中,电力直接交易电量555亿千瓦时(电厂上网平均降价0.05元每千瓦时),减少购电支出28亿元。截至目前,公司经营区域各电力交易中心交易电量233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其中市场交易电量4422亿千瓦时,占交易电量的19.0%,同比增长70%。市场交易电量中,电力直接交易电量3007亿千瓦时(电厂上网平均降价0.05元每千瓦时),减少购电支出150亿元。

青海电网市场化交易电量达82.46亿千瓦时

截至目前,青海电网全国统一电力市场技术支撑平台已注册电厂492家,累计成交电力交易811笔,交易电量82.46亿千瓦时,全国统一电力市场技术支撑平台是发挥市场配置能源资源决定性作用的重要载体。

项目

黄埔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正式开工

9月8日上午,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黄埔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在建设现场举行了开工动员仪式,1号机组主厂房基础顺利浇筑第一方混凝土。据悉,该工程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电厂东路原煤场区域,工程计划建设2台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采用清洁、环保、高效的天然气作为燃料,机型采用技术最先进、成熟、高可靠性的“一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F级改进型机组。本期工程总工期为18+2月,1号机组计划于2017年12月28日完成可靠性运行,2号机组计划于2018年2月28日完成可靠性运行。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