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8

2016-09-18 15: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电力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确定垃圾焚烧发电企业2016年第二季度垃圾处理量和上网电量

近日,江苏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确定垃圾焚烧发电企业2016年第二季度垃圾处理量和上网电量的通知》,其中共涉及垃圾焚烧发电企业31家,核实的入厂垃圾量共3,860,301.49吨,核定的垃圾发电上网电量共93475.8269万度。

黑龙江、河南、陕西三省份发布最近煤矿退出名单

近日,《黑龙江省2016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引导退出煤矿名单》、《河南省2016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退出煤矿名单》和《陕西省2016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引导退出煤矿名单》公布。其中黑龙江省2016年退出产能938万吨,安置职工30064人;河南省2016年共计退出煤矿企业89家;陕西省2016年退出煤矿企业共计42家,化解产能1824万吨。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揭牌 股份制模式组建

9月14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太原举行。该公司按照股份制模式组建,股权结构实行多元化,包括发电、输电、用电等市场主体,推动形成山西地区电力市场新格局。今年预计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占比将超过30%,实现同比翻番,规模和比重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重庆公示拟列入重庆市售电公司目录第一批企业名单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公布了拟列入重庆市售电公司目录第一批企业名单,主要有重庆寒阳售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彤运售电有限公司、重庆科陆售电有限公司、重庆英菲葆尔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和华能重庆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2016年园区及园区内企业开展电力直接交易名单公示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经各市地组织申报,黑龙江省工信委会同东北能源监管局、省发改委、省物价局、省环保厅等部门联合确定2016年开展电力直接交易的园区及园区内企业名单,其中:整体交易园区3个(含27户企业),单独交易企业119户(分别在34个园区内)。

会见

大唐集团胡绳木栗宝卿会见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

9月13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胡绳木、栗宝卿在总部会见了湖南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胡绳木谈到,目前企业人才培养不仅要适应改革发展的需求,还要适应市场需求。在学科设置及课题研究等领域,要多注重节能高效、清洁环保方面的研究。栗宝卿谈到,企业的发展与改革离不开完善的管理体系。付宏渊表示,当前教育行业及国内各大院校为谋求自身发展,在抓好教育质量的同时,多采取与企业合作的方式。希望长沙理工大学能与中国大唐等大型央企合作,培养和输送企业所需的人才,立足行业、服务行业,打造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

华电集团邵国勇会见华泰联合证券总裁刘晓丹

9月13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邵国勇在总部会见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晓丹一行,双方就未来在融资、并购、资产优化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邵国勇表示,华电集团在上网电价下调、利用小时下降、煤炭价格上扬的形势和挑战下,需要借助资本市场打造相对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将提质增效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刘晓丹感谢华电集团对华泰联合证券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华泰联合证券在投行业务、国际并购、金融重组、市场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和案例,她期待与华电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全方位的资本运作服务。

中电联杨昆会见越南能源协会主席陈曰义

2016年9月10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在中国南宁与越南能源协会主席陈曰义举行会谈。本次会见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和认识,为中电联与越南能源协会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杨昆表示,电力行业到当前发展阶段,需要积极开拓与其他国家电力同行及能源领域有关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这也是中电联新一届理事会着力推进的主要工作之一。陈曰义表示,中国是越南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无论从政府还是行业层面,越南能源协会都希望积极推动与中国的合作,他希望双方能够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中越电力行业稳步发展。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