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MQTT“百度天工”—研华科技智能网关快速上云创新体验日

2016-09-19 15:00来源:研华科技关键词:研华科技智能网关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研华科技,9月-- 2016年,是被寄予厚望的“智能制造元年”,将成为制造业最为激烈的变革期:全球各大经济体筹谋制造业格局重塑、社会文明急速变化致使市场转化为需求主导型,企业大幅调整以求生存发展、新型信息技术使“智能制造”成为可能。

研华科技自1983年成立以来,作为创新型嵌入式与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优秀领导者,不断致力于技术创新与行业深耕,成为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大趋势下智能地球的强有力推手。

巨大的产业变革正在世界各地发生:随着工业物联网的概念落地,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及连带的小批量生产得以实现;另一方面,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大大加速传统产业的变革和创新。

将万物联网即是一个需要协同硬体,软体,网络的庞大任务,势必需要多方专家强强联手才能完成。首先面临的发展难题即是数据孤岛,设备,网络,数据在内的安全,数据丢失等造成导入不易的障碍。现在,研华利用自家硬件产品专家优势,结合百度云计算最新推出的天工智能物联网平台,打破技术和产品的天然鸿沟,助力行业跨越鸿沟,实现产业升级。

为了工业物联网时代大数据采集需求,研华推出智能网关及智能终端,提供开放式开发环境,方便快速整合上云的便利化设计如MQTT,现正与支持MQTT协议的百度天工物接入串联,提供大数据服务无缝对接。同时,研华的智能网关与智能终端,支持多种通讯方式,兼容多种通用和专用通讯协议。

工业物联网商机拓版图

同年7月,百度正式发布智能物联网平台——百度天工。百度指出:秉承“天工开物,万物互联”之理念,“百度天工”智能物联网平台将专注于工业、物流、车联网、能源和零售O2O等5大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百度天工是首个由互联网巨头推出的,对工业物联网有明确服务指向性的大型公有云平台。它包含了物接入、物解析、物管理、时序数据库,规则/AI引擎五大产品。其中,物接入是国内首个支持原生MQTT协议的公有云物联网服务,支持千万设备并发,兼容开源社区及主流设备硬件系统,多种语言适应多种平台开发。可与大数据服务无缝对接,支持TLS传输加密以及设备接入的认证和授权,充分保障数据信息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研华科技查看更多>智能网关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