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教育正文

一篇难忘的安全演讲稿

2016-10-09 23:13来源: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毛道华关键词: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学习活动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公司组织了“安全月”学习活动,并进行安全演讲比赛,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有一篇安全演讲稿让我记忆深刻。

她在演讲中这样说到:“记得我上小学时,父母总是不厌其烦地叮咛我,过马路注意安全;在我外出求学时,你们仍然叮嘱我一个人在外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当我参加工作后,你们仍然嘱咐我踏实工作,注意安全;所以每次给你们打电话总是习惯性地先给你们报平安,而今天孩儿作为一名电力员工,借着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演讲活动的机会,再次给你们报平安!

不知不觉中你们的孩儿已在电力行业度过了四个春夏秋冬,我对电力有了全面的认知,它是一种特殊的行业,它给千家万户带来光明和温暖!同时我也认识到电力行业是一个危险的行业,在平时的工作中,安全总是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每次进入现场工作之前,我们总是先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定下安全考核目标:即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不发生重大设备丢失损坏事故;始终保持安全第一的信念,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员工的生命安全,始终以安全工作为重心,是每周例会上各级领导必提的话题。每一个车间、生产岗位的安全,都是上至经理、专业主任、下至生产班组长及每一位员工最为关心的问题。安全真的是电力行业的传家宝、护身符。听,办公室里安全员正为新上岗的员工讲解“安全基本知识”;看,生产岗位上师傅们正仔细检查设备存在的隐患。因为我们知道,事后补救不如事前防范,为此我们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学习文件,交流经验,谈安全问题,做安全汇报,从他人的教训中吸取经验,用于我们日常的工作中。有了警惕,不幸的事故就会躲开,有了防范,不幸的事故才会远离。我们都知道,只有我们平安、健康,你们才会心安。

爸爸妈妈工作中的安全值得重视,生活中的安全更值得重视。在家用水用电用煤气,不用了记得及时关闭;出门注意门窗关好,检查水电等,还要记得钱财乃生外之物,健康平安更为重要;出门在外遇到事情冷静判断,不要急躁,注意交通安全。在工作中每天早上上班前我们都要强调:安全质量,重于泰山。是安全赐予了我们生活的幸福。

人们常说:安全是条绳,牵着千万人;安全是根线,连着亲人念。每当上班时,就会想起你们的叮嘱以及安全学习时的触动。进入电力行业之前想:安全帽为什么是红色的呢?其实,是献血染红了它,是对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夺去的警示!

你们一直嘱咐孩儿注意安全,因为你们知道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生命这东西,既坚强无比又脆弱得不堪一击。有时它坚若钢铁,硬若磐石,历经沧桑磨难而依然傲立,依然辉煌;有时又脆弱如一朵花、一片叶,经不起风吹雨打,甚至一个小小的疏忽和意外都可能辗碎一个鲜活的生命。人都应该珍惜生命,相互关爱,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我知道: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渗透着你们二老的心血,而我的将来,承载着你们的希望。所以,平安,不仅是幸福,更是责任。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他人的生命负责,更是对自己的家人负责!

我将谨记:注意安全,珍惜生命。国家的安全是国泰,小家的安全是民安。

作者: 毛道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查看更多>学习活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