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11

2016-10-11 15: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润电力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兰州两项110千伏送变电工程获兰州市发改委核准批复

9月28日,任家庄110千伏送变电工程、水挂庄11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送变电工程,获得兰州市发改委核准批复。这标志着上述两项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顺利由项目前期阶段转入工程建设阶段。

中电建游洋兴山30MW风电场开建

近日,游洋镇兴山风电项目开建,这是继仙游草山风电场后福建省仙游县建设的第二座内陆风电场。据悉,游洋兴山风电项目由国电集团投资建设,项目装机容量3万千瓦,总投资2.9亿元。预计将在2017年2月底建成交付使用,并于2017年升压站土建工程完工,设备进场安装,首台风机将在2017年底并网发电,到2018年6月份前全部建成发电,接入莆田庄边110千伏变电站,年发电总量约6500万千瓦。

综合

中电联公布《燃煤电厂节能量计算方法》(征求意见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能科技[2015]283号)要求,由电力行业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西安热工研究有限公司等单位制定的《燃煤电厂节能量计算方法(能源20150231)》已完成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日开始征求意见。

216年全球企业市值100强公布

《砺石商业评论》于北京时间2016年10月1日正式发布第二期砺石“全球企业市值100强”,这是一份根据企业市值进行排行,而不是按照收入、利润作为评估标准的榜单。在榜单中,苹果以6046亿美元市值蝉联榜首,互联网企业谷歌以5320.9亿美元屈居第二,传统IT巨头微软以4471.5亿美元位列第三。能源电力行业中美国通用电气以2646.8亿美元排名第10,荷兰皇家壳牌以2105.8亿美元排名第25,中国石油以1913.1亿美元排名第31,德国西门子以971.8亿美元排名第71等。

会见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会见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部长

9月26日至29日,陪同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会见了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部长Noureddine Boutarfa,就深化中阿两国核能合作进行了交流。努尔•白克力表示,中阿两国核能合作源远流长,双方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在比林研究中心项目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得到了两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努尔•白克力还向部长推介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表示希望双方下一步开展核电项目的具体合作,促成“华龙一号”早日落地阿尔及利亚,为促进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Noureddine Boutarfa部长高度赞赏中核集团与阿方的合作,认为比林研究中心为阿方开展核研究和核技术应用做出了巨大贡献。

南方电网董事长李庆奎会见建行广东分行行长刘军

9月30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举行会谈。刘军表示,双方目前正携手推进建立产业基金,希望今后能够深化在金融板块的交流合作,并期待在“一带一路”国际业务拓展中为南方电网公司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李庆奎深入分析了当前电力供需形势、电网企业在电力体制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形势,并阐述了南方电网公司新一轮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企业理念。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润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