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1

2016-10-21 14: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总投资约215亿元 横山煤电一体化项目有序推进

横山区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建设形势,公司层层分解任务,抢抓榆林施工黄金季,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计划将于2018年5月份1#机组完成试运行。项目规划建设4×1000兆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配套建设年产600万吨矿井及选煤厂,总投资约215亿元。本期建设2×1000兆瓦的雷龙湾电厂,配套建设年产600万吨的赵石畔矿井及选煤厂,一期投资约150亿元。项目于2016年5月28日开工建设,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截至2016年8月底,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

宁夏平罗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二期工程预计11月底投入使用

宁夏平原县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预计11月底完工投入使用,届时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将覆盖县城全部供热区域,县城区供热质量将得到极大的提升。据了解,县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是我县民生实事之一,设计总供热面积1000万㎡,总投资3.2亿元。今年开始实施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二期工程,二期工程供热面积320万㎡,实施南线管网建设,新建一级管网14.8公里、中继站1座,管网铺设沿西环路至纬八路到南区热源厂,分五个标段建设,工程概算投资9100多万元。

濮阳文留镇生物质热电项目获核准

河南省濮阳县文留镇生物质热电项目获河南省濮阳市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濮阳县文留镇王明屯村,由濮阳县新源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共建设2台75t/h秸秆直燃锅炉、2台12MW抽凝汽轮机组和2台15MW发电机组,工程总投资3.14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1.6亿千瓦时,供热量83.66万吉焦,年均可节约标准煤9.6万吨。

广东廉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点火试运行

10月20日,广东省廉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点火试运行。廉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位于该市廉安公路离城区18.5公里处的新民镇七星岭林场,经依法公开招投标,由廉江市人民政府授权香港绿色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BOT形式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50亩,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量500吨。

越南沿海电站三期工程2号机组汽轮机冲转成功

10月19日,中国电建四川电建三公司承建的越南沿海电站三期2×622MW工程2号机组汽轮机成功冲转至3000转,各辅机设备运转正常,主机各项指标优良。该里程碑目标的成功实现,为2号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晋城市两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项目竣工

近日,泽州县拴驴泉水电站和阳城县北留水轮泵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据悉,晋城市“十二五”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共有4座水电站,总概算投资达4574万元,目前项目已经全部完工且都经过了一个完整的冰冻期和洪水期的试生产运行,机组均运行稳定。拴驴泉水电站和阳城县北留水轮泵水电站率先通过了工程竣工验收,为实施下一批电站增效扩容改造项目积累了经验。

中国能建广西局投资建设的干捞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

10月15日,中国能建广西局投资建设的河池干捞水电站导流洞封堵门正式下闸关闭,进入蓄水阶段,为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创造了有利条件。干捞水电站是龙江河流域规划梯级开发中广西境内最上一个梯级水电站,坝址控制流域面积4378平方公里,总库容约1700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308米。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5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为1.01亿千瓦时。电站于2013年11月1日成功截流,开始主体工程建设。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美国近20年来首座新建核电站开始运营

10月19日,向美国西南部田纳西州供电的“田纳西渓谷开发公司”发布消息称,输出115万千瓦的核电站2号机开始营业运行。据悉,这是近20年以来,美国首次运行的新核电站。目前,美国正在启用的核电站有100座。这一发电站2号机始建于1970年,由东芝子公司Westinghouse生产。1979年美国Lee Mile岛核电事故发生后,强化安全管制,到80年代中断建设。虽然2007年重新建成,但11年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事故发生。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要求,强化美国国内的核电站等设备的安全问题。这座最新启用的核电站又根据最新的政策建设,去年10月,获得美国核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青海能源5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10月16日,青海能源锡铁山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锡铁山开工建设。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青海省重点国有企业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促改革、调结构、转方式、保增长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金额4.2亿元,分期开发,一期工程总设计装机50兆瓦,占地面积约为15.2平方公里。同时,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电站,送出到附近的330千伏汇集站。拟采用25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风电机级,年发电量为16160.466千瓦时,计划于2017年8月建成并网发电。

国内一次性单体最大海上风电场已全部并网发电

由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的江苏响水近海202兆瓦海上风电场机组已全部并网发电,这标志着这个目前国内一次性建成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场全面投产。据三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响水近海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响水县灌东盐场、三圩盐场外侧海域。项目总装机容量202兆瓦,年上网电量约为5.1亿千瓦时。今年2月,项目实现首批机组并网发电;10月17日23时09分,实现主体工程全部并网发电。

中南电力设计院又一个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启动

10月14日潍坊-临沂-枣庄-菏泽-石家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枣庄-菏泽-石家庄段)初步设计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标志着该工程已正式启动,为下一阶段设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该工程的建设主要为满足上海庙-临沂±800千伏特高压直流接入系统需要,提高山东电网接受上海庙、扎鲁特、宁东等多回直流后系统的安全稳定水平,对加强山东及华北特高压交流网架结构,提高山东电网接受外来电能力和系统安全稳定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