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4

2016-10-24 14: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国家电投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发改委:前三季度全国施工项目、新开工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前三季度全国施工项目、新开工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今年1-9月,全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26906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地方项目完成投资409741亿元,同比增长8.5%,较1-8月提高0.5个百分点,比全国增速高出0.3个百分点。1-9月,全国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974089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比1-8月提高0.3个百分点。1-9月,全国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367663亿元,同比增长22.6%,增速比1-8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广西前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达986.8亿千瓦时

今年1至9月,广西全社会用电量保持向上增长态势,达到98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其中,占比分别为11.9%、20.3%的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增长势头强劲,同比分别增长8.2%、5.8%。广西全社会用电量的持续增长凸显广西壮族自治区稳增长政策措施持续发挥作用,推动广西经济稳健发展。

项目

广西环保厅验收钦州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1×1000MW)竣工项目

近日,广西环保厅验收了钦州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1×1000MW)竣工项目。本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1台1050兆瓦超超临界凝气式燃煤发电机组,配置1台3100吨/小时超超临界煤粉炉,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除灰渣及海水直流冷却系统、脱硫废水处理系统。此外,煤码头、化学水处理系统、废水处理设施和取水管线等依托原有工程,仅增加部分设备。本期工程总投资35.3亿元,其中环保投资5.75亿元,占总投资的16.3%。

新疆恒联五彩湾一期工程1号机组点火吹管

10月20日7时5分,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新疆恒联五彩湾(2×660MW)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点火吹管圆满结束,标志着1号机组将进入整套启动阶段,为168小时满负荷运行奠定基础。据悉,该电厂项目安装2×660MW国产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和脱硝设施,三大主设备采用上海电气集团生产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清水川工程4号机组完成锅炉蒸汽吹管

10月18日下午19时整,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陕西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4号机组锅炉蒸汽吹管顺利完成,实现了4号机组至关重要的一个节点目标。锅炉蒸汽吹管的顺利完成,为下步机组冲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河北省环保厅拟批准国电电力遵化2×350MW“上大压小”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拟批准国电电力遵化2×350MW“上大压小”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据悉,该项目主体工程包括两台超临界燃煤锅炉+两台超临界汽轮机+两台发电机。环保工程包括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安装低氮燃烧器、SCR 脱硝、高效静电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建成后,项目年发电量35亿kwh,年供热960万吉焦。年可为15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供热,并可取代208台分散小锅炉、11家工业企业蒸汽锅炉和2家热力公司。

河北省环保厅受理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项目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审批了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项目。本期工程拟建设安装2×350MW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单轴、双缸两排汽、抽汽供热湿冷汽轮机;配两台1145t/h超临界中间再热全钢构架直流炉,同期建设“低氮燃烧器+SCR(2+2)选择性催化还原烟气脱硝装置+布袋除尘+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高效除雾器”等环保设施及210m高烟囱。本期工程建成后将拆除原有大唐保定华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8#、9#机组。

山东枣庄农林生物质焚烧热电项目签订

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政府与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19日签订《枣庄市农林生物质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投资总额约6.5亿元人民币。项目配置2台110t/h秸秆焚烧锅炉及配套设施,2台2.5MW发电机组(最终以项目核准批复文件为准);一期配置1台110t/h秸秆焚烧锅炉及配套设施,1台2.5MW发电机组预留二期扩建端,随开发区企业用热需求的增加适时启动二期建设。

山东省环保厅近期受理4个火电项目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公示了4个火电项目,分别为山东中创热力有限公司背压型热电联产项目(一期)验收受理、莱芜电厂1×1000兆瓦“上大压小”扩建工程六号机组验收受理、枣矿田陈富源2×350MW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受理、山东省武城县热电有限公司2×12MW热电项目(一期)验收受理。

党河上游6级水电站并网发电

近日,甘肃省肃北县党河上游6级水电站建设项目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肃北县党河干流条湖咀子和红山咀子之间的河段上,是党河干流上游第6座梯级水电站,属河道引水式水电站,装机容量8400千瓦,年均发电量4468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5320小时。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河南叶县保安风电项目获核准

10月10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投资公司控股投资的河南叶县保安50兆瓦级风电场项目获河南省平顶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标志着公司投资兴业、深度开发中部市场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该项目是投资公司在河南地区自主开发的首个风电项目。项目位于河南省叶县保安镇和辛店镇境内,计划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兆瓦,预计年上网电量约8600万千瓦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