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风电主控系统企业名录(2016版)

2016-10-24 16:42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关键词:风电产业风电主控系统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1.和能时代

公司全称:北京和能时代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业务:主控系统、变桨系统

公司简介:北京和能时代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于2011年在北京创立,其前身服务于风电场资源测量评估工作,现全面致力于风场运行期间技术服务,主要经营风机原厂配件、技术改进、国产化配件、信用备件库、配件维修业务。先后为200多个风场项目配套并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成为极具影响的风电专用备件优级供应商。

产品体系—涵盖风机主控系统、变桨系统、偏航系统、油冷循环系统、水冷/风冷系统、变频系统、制动系统、通讯系统、防雷接地系统等。

22.大连尚能

公司全称:大连尚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主要业务:主控系统、变桨系统、风电变流器

公司简介: 大连尚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尚能)是一家专注于电力电子领域尤其是新能源领域的核心部件制造商和高端技术服务商,业务包括兆瓦级风电机组全套电气控制系统(主控系统、变流系统和变桨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风场的整体运维服务和升级改造服务; 国际知名品牌设备的代理销售业务。目前公司员工总数接近300人,硕士和博士超过30%,研发及技术人员达到70%,另外还有资深专家顾问团的专业技术支持。

大连尚能自2008年成立以来, 尚能研发团队通过不断的钻研和创新,掌握了兆瓦级大功率变流器的设计、高性能矢量控制技术、基于PLC开发的技术、伺服驱动和永磁同步电机等核心平台技术;开发了先进的系统控制、电磁场、热和机械能等仿真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测试平台,包括兆瓦级电网故障穿越测试、电网适应性测试、电磁兼容测试、电气安全测试、环境测试、机械测试,可靠性测试等测试系统;尤其是电网故障穿越测试系统可实现低穿、零穿、高穿;单相、两相、三相、对称、不对称等全部实验项目,得到了中国电科院的认可和正式测试报告。大连尚能是目前国内风电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兆瓦级风电机组全套电控系统的制造商企业。

23.世优电气

公司全称:湖南世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业务:主控系统、变桨系统

公司简介:湖南世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湘潭世优电气有限公司,由湘潭世通电气有限公司与荷兰优力创集团于2011年2月合资创立,2013年10月10日公司完成股份改制,获得省工商局批准,正式更名为湖南世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一直致力于风力发电领域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为业界领头的风力发电整机厂商提供高度自动化的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行业相关机械产品,并推进与多家风力发电领域整机领军企业的战略性合作。是国内最早研发制造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电气控制系统的企业之一,国内第一家开发出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电气控制系统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个获得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变桨系统型式认证证书的厂商,国内第一批获得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控系统型式认证证书的厂商。

24.优利泰克

公司全称:湖南优利泰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主要业务:主控系统

公司简介:湖南优利泰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前身为成立于2004年的长沙金博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领域PLC控制器组、SCADA监控系统、仿真试验平台等相关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已经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了多个软件著作权,金博联2012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目前,公司已经研制出涵盖风力发电研发、试验、运行、维护整个生命周期的产品系。其中,公司自主研制的风电场SCADA系统,首次实现了大型风电场SCADA系统国产化应用,并获得CE认证及欧盟ROHS认证,系统成功运用于国内数十个大型风电场;2010年以来,公司通过五年的技术攻关,经过长期严格测试试验和实际运行测试,在国内率先实现了风机PLC控制器组的国产化,并同步研制开发了风机半实物仿真验证平台,建立起面向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测试、仿真试验、系统维护的系列解决方案,打破了国产风机PLC控制器组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25.天诚同创

公司全称: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

主要业务:主控系统、变桨系统、变流系统

公司简介: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注册资本1亿元,是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202)旗下子公司,现有员工800余人,其中有近两百人的技术研发团队,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80%,其中硕士、博士占25%,,技术研发涉足新能源发电及相关领域,包括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伺服控制,电网质量,智能电网等。公司现拥有包括变桨系统、主控系统和变流器系统在内的完整的风力发电电控系统自主开发平台和自主研发生产光伏逆变器的能力。截止2014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

26.国电南瑞

公司全称: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业务:主控系统、变桨系统、变流系统

公司简介: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28日,由南京南瑞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2003年9月首次向社会公众发行A股股票并于10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的首家上市公司,股票简称“国电南瑞”,证券代码“600406”。

国电南瑞在风电领域已构建了涵盖风电接入电网调度与安全控制、风电场及风电场群监控、风电机组电气与控制等各方面的完备的风电技术框架,开展了涵盖大容量风电机组、大规模风电场(群)多层次运行控制与并网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发,形成了完整的贯穿风电科研、产品工程和技术服务的科技队伍,在风力发电控制系统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和良好的工程业绩,国电南瑞的风力发电技术研究总体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在风电机组电气与控制领域,国电南瑞基于多年来在发电机励磁、水轮机调速及机组监控的科研及工程应用经验,全面开展风电变流器、变桨及风电机组控制等关键技术研究,并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配套1MW~3MW风力发电机组的水冷双馈变流器、风冷双馈变流器、水冷直驱变流器、变桨设备、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已投入工业运行,正逐步实现产业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主控系统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