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公布天津市和河北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专项监管报告

2016-10-31 11: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燃煤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公布天津市和河北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专项监管报告,详情如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14次常务会议精神,推动《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发改能源〔2014〕2093号)“提速扩围”,促进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巩固天津市、河北省燃煤电厂减排成果,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天津市、河北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情况专项监管。根据监管情况,形成本报告。

一、 基本情况

2016年5月至9月,华北能源监管局联合天津市、河北省环境保护部门和能源主管部门开展了天津市、河北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情况专项监管。监管重点为:天津市、河北省10万千瓦及以上统调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升级改造、环保监测验收、环保设施运行、CEMS联网运行、获得超低排放奖励及燃煤电厂能效管理情况。

监管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检查、上报材料的方式进行。共召开座谈会11次,查阅了49家燃煤发电企业资料。现场监管电网企业4家,分别是,国网华北分部,国网天津、冀北、河北电力公司。现场监管发电企业12家,其中,天津市7家,实现了10万千瓦以上统调燃煤发电机组的全覆盖。在2015年对河北省30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机组污染减排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管的基础上,本次监管又重点抽查了5家发电企业。累计检查燃煤发电企业总装机5000万千瓦以上,基本上实现了全覆盖。

从监管情况来看,天津市、河北省相关部门对节能减排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细致监管。河北省环保部门还组成了驻各燃煤电厂驻厂工作组,对每个燃煤电厂进行了为期半年多的24小时驻厂现场监管。各电力企业强化主体责任,中央发电企业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当地政策,积极开展和实施节能减排升级改造项目,加强内部管理,防止跑冒滴漏。在超低排放改造中各发电企业不讲客观、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坚决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保质保量按期达到了排放标准,完成了减排任务,绝大部分燃煤电厂已提前开始节能改造工作。

二、超低排放改造情况

(一)燃煤发电厂超低排放总体情况

截至2016年5月底,天津市、河北省10万千瓦以上统调燃煤机组已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全部通过了环保部门验收。

专项监管组针对天津市、河北省燃煤发电运行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实时监测数据及相关历史记录进行了现场核查,各电厂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满足当地超低排放地方标准要求,排放能够稳定低于特别排放限值(烟尘10mg/m3,二氧化硫35mg/m3,氮氧化物50mg/m3,W型炉膛锅炉以及循环流化床锅炉氮氧化物100mg/m3)。

完成超低排放燃煤发电企业名单

天津市:

华能杨柳青发电公司、神华国能天津大港发电公司、军粮城发电公司、国电津能热电公司、国华盘山发电公司、大唐国际盘山发电公司、天津国投津能北疆发电有限公司、天津国电津能滨海热电有限公司。

河北省:

河北南网:华能上安发电有限公司、华能邯峰发电有限公司、国电投良村热电有限公司、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华电裕华热电有限公司、华电鹿华热电有限公司、大唐河北马头发电有限公司、大唐河北保定热电有限公司、大唐清苑热电有限公司、大唐武安热电有限公司、国电龙山发电有限公司、国电邯郸热电公司、国电衡丰/恒兴公司、河北建投西柏坡发电有限公司、河北建投兴泰/国泰/沙河热电有限公司、河北建投任丘热电有限公司、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国华定洲发电有限公司、国华沧东发电有限公司。

河北北网: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有限公司、大唐国际陡河发电有限公司、河北大唐国际张家口有限公司、河北大唐国际唐山热电公司、河北大唐国际迁安热电公司、河北大唐国际丰润热电公司、国电承德热电公司、国电滦河发电有限公司、三河发电有限公司、华润(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唐山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秦皇岛发电有限公司、秦皇岛秦热发电有限公司、唐山开滦东方发电有限公司、河北建投宣化热电有限公司、国电滦河热电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唐山丰润有限公司、开滦协鑫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电怀安热电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