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4

2016-11-04 14: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苏州南网500千伏统一潮流控制器(UPFC)工程开工

11月3日,有项高大上“黑科技”——江苏苏州南部电网500千伏统一潮流控制器(英文简称“UPFC”)示范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江苏苏州南部电网500千伏UPFC示范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UPFC工程(电压等级为500千伏,容量为75万千伏安),是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示范创新工程,将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500千伏电网潮流的灵活、精准控制。

广东220千伏奎福变电站投产

经过5年的努力,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的220千伏奎福输变电工程项目正式投产,包括杏坛、勒流、均安等多个镇街,及顺德高新技术开发区、顺德西部生态产业园等在内的顺德西南片区供电主网得到完善。据了解,220千伏奎福变电站共有220千伏A线、110千伏D线和110千伏E线三条供电线路,共计95个基塔,目前已有85个基塔交付使用,其中220千伏A线基塔建设全部投入使用,110千伏D线和110千伏E线的部分基塔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

综合

广东电网发布《“十三五”设备状态监测评价中心推进工作方案》

设备健康状况关系着电网安全,但设备不会说话,想要对问题“早发现早治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面对庞大的设备数量,如何有效监控设备状态,掌控设备风险,避免灾难性事故发生,提高对电网安全运行的整体驾驭能力,始终是大电网运营管理面临的挑战。近期,广东电网公司发布《“十三五”设备状态监测评价中心推进工作方案》,提出以一次设备为中心,实现“中心建设全统一、多维数据全融合、状态监测全覆盖”,从而支持运维策略的科学制定。

2016年第三季度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名单

近日,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名单。其中,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为一级机构,国网黑龙江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国网安徽电力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国网重庆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国网山东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苏州珍字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雷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6个公司为二级机构。

会见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拜会赞比亚能源部部长

2016年11月1日,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拜会赞比亚新任能源部部长戴维•马布姆巴,双方就中赞能源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杨优明表示,中方愿与赞方共同探讨双边能源合作新模式,促进新能源如核电、太阳能等的开发和利用,助力赞比亚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马布姆巴部长表示赞比亚目前能源短缺,希望未来能源项目有更多中资公司参与,加强两国能源领域更紧密合作,实现赞比亚能源自给乃至出口。

国家电投孟振平会见江西省常务副省长毛伟明

11月3日,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在总部会见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一行。孟振平表示,国家电投高度重视与江西省的战略合作关系,“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为江西省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毛伟明表示,今年,江西省加大转方式、调结构、抓创新力度,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全省用电需求保持高速增长。江西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国家电投在赣项目发展。

中国能建汪建平拜访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

11月2日下午,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在参加完与成都市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后,拜会了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双方围绕落实战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友好座谈。唐良智表示,成都市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要求,正在开展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新一轮城市建设将加快实施,中国能建和成都市的合作空间非常大。汪建平表示,希望不断深化在综合能源供给、轨道交通、智慧能源和新能源、垃圾(废料)处理以及国际经营等领域的合作,积极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实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