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2号机组C修及锅炉低再换管改造圆满完工

2016-11-16 12:00来源: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作者:吴三超、王彦领关键词:中电投平顶山发电华中电网改造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10:31,历经40余天的艰苦奋战,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公司2号机组C修及锅炉低再换管改造工程完美收官,一次冲转并网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值或核定值。此次C修共完成涉及汽机、锅炉、电气、热工、除尘、脱硫脱硝专业标准项目303大项,一般非标准项目31项,小型技改项目10项,重大技术改造项目7项,技术监督项目23项,金属、压力容器监督项目18项。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汽机冲转、启动过程各项汽机试验及电气试验、机组并网六个“一次成功”和C修期间“安全零事故”目标,为冲击四季度,完成全年发电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2号机组C级检修也是自2010年12月8日机组投产以来进行的第5次小修。投产以来累计完成发电量313亿千瓦时,为河南公司及该公司整体经营做出了贡献。

同时,作为华中电网的主力机组,强有力支撑着华中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2号机组C修及锅炉低再换管改造工程自2016年9月23日开始。为确保大修质量,该公司超前谋划、精心筹备、明确分工,借鉴2015年2号机组大修成功管理经验,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方案、检修网络进度计划,成立了C修领导小组,每日召开检修协调会,对安全管理、质量控制、检修进度、文明生产、后勤保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检修过程中严格执行《发电企业设备检修导则》,强化检修质量管理,全面落实责任制管理,制定设备调试验收方案,严格执行“谁检修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设备验收管理制度,强化了检修人员和验收人员的责任心,确保了机组顺利启动;也为设备可靠达标生产,实现机组安全、可靠、环保、经济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 吴三超、王彦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平顶山发电查看更多>华中电网查看更多>改造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