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严把“四关”打造燃料质量验收标准化管理模式

2016-10-13 13:43来源: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作者:陈 斌关键词:中电投平顶山发电技术指导标准化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通过严把入厂煤计量、验收、教育培训、廉洁从业等四个关口,多管齐下狠抓燃料质量验收管理工作,打造标准化管理模式,努力降低厂炉热值差。截至目前,实现机采率100%,检斤检质率100%,燃料质检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严把计量关。

该公司严格遵循衡器检定标准,定期邀请国家轨道衡计量站对轨道衡、平顶山技术监督局对汽车衡进行校验,并强化自我检定,定期对衡器进行对比检测,对煤车进行随机抽查对比计量;加强日常维护,对衡器称体、传感器、接线盒及称重仪表每日进行巡检排查,对重点部位定期拆开排查,保证设备可靠运行和计量准确性,颗粒归仓。狠抓验收关。该公司不断优化燃料采制化管理,积极开展燃料智能管控建设,确保采制化环节免受人为因素的干预,把好入厂煤的质量检测关口。严格要求采制化人员按照国标操作规程执行,并组织专人不定时监督检查,防止燃料采制化人为操作的不规范行为。制定并实施了煤样抽查比对制度,定期或不定期抽检煤样,及时对化验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确保数据的真实性。

强化培训关。该公司加大日常技能培训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指导和培训,通过师带徒形式,采制化技术比武及技能竞赛等手段,培养工作中的“大工匠”,有效助推采制化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在日常工作中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开展技术能手讲课,员工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和总结,不断查找差距,弥补自身不足,提升员工专业技能水平。严把廉洁关。该公司通过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一对一廉洁关爱提醒谈话、廉洁从业承诺、制定了燃料质检十条工作禁令等教育,深入宣贯公司“坚持底线,守住高线”的廉洁文化理念,提高了燃料质检从业人员的思想素质,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有效地预防了不规范行为的发生。

作者: 陈 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平顶山发电查看更多>技术指导查看更多>标准化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