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1

2016-11-21 14: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峡新能源河南灵宝五亩5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1月15日,三峡新能源灵宝五亩50兆瓦风电项目正式获得河南省三门峡市发改委核准批复。据悉,灵宝五亩项目位于河南省灵宝市五亩乡境内,风资源较为丰富,具有较好的风电开发建设条件和资源优势。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50兆瓦,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约为9030.38万千瓦时,节约标煤约28445吨,减少二氧化碳90323吨、二氧化硫272吨。该项目已列入国家能源局“十二五”第五批核准计划,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建成投产发电。

内蒙明阳与翁牛特旗政府签订300MW风力发电项目开发投资协议

11月15日,内蒙明阳与翁牛特旗政府在翁旗政府会议室举行风力发电项目开发投资协议签约仪式。该风电项目位于翁牛特旗台吉梁风场,翁牛特旗旗政府表示,将积极配合内蒙明阳落实风资源配置、项目计划、前期及建设的各项条件。

三峡新能源甘肃肃北马鬃山20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11月14日,三峡新能源肃北马鬃山第二风电场C区20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甘肃省酒泉市能源局核准批复。肃北马鬃山200兆瓦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200兆瓦,拟安装100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约为4.48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14.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2.9万吨,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境效益。

河南平顶山汝州霍庄220千伏扩建输变电线路工程开工

11月16日上午,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平顶山汝州霍庄220千伏扩建输变电线路工程正式拉开了序幕。据悉,该输变电线路工程起于平顶山汝州广成500千伏变电站,止于220千伏霍庄变电站。新建线路路径总长度17.7千米,其中双回路架设2.3km(单侧挂线),单回路架设15.4千米。工程将钻越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交流特高压线路,跨越325省道、238省道、宁洛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对地区电网稳定运行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站正式投入运行

11月20日,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站顺利完成启动调试工作,正式投入运行。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变电站是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的重要结点变电站,该站作为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特高压交流变电站,将一东一西分别服务于上海和江苏省,对于提高华东地区的清洁能源和电网负荷接纳能力,增强长三角电网抵御重大故障能力和皖电东送的可靠性,具有重大意义。

湖北十堰市首个高速公路充电站投运

11月17日,随着站内充电桩最后一项调试工作收官,标志着十堰市首座高速公路充电站——郧西高速充电服务站正式投运,具备向社会服务的各项条件。据了解,该充电站可同时为8台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正常情况下,30分钟即可充电80%,一个小时即可充满电,比市场一般交流充电器节约充电时间近8个小时。

综合

中电联公示2016年505项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获奖项目

近日,中电联公布2016年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包括直流输电换流阀晶闸管级回路功能测试装置研制与工程应用、电力变压器抽检理论及模式策略研究、在役火电厂大型重要设备构件绿色焊接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等64个,二等奖包括高压大容量柔性直流输电系统阀基控制设备研制及应用、700MW进口机组锅炉燃烧系统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上汽660MW超超临界汽轮机安装技术研究与应用等161个,三等奖包括基于大气污染监测的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配置优化技术研究、多功能变电站用检修调试平台等280个。

我国核电站首装国产“中枢神经”

11月18日,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核级数字化仪控系统(DCS)设备出厂总结会在北京举行,总结会的召开,意味着我国首套自主核级DCS设备——和睦系统即将正式交付给使用方阳江核电站。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简称“DCS”)是核电站的“神经中枢”,控制着核电站260多个系统、近万个设备的运行和各类工况处理过程,对于保证核电站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它代表着我国装备制造技术的发展水平。

会见

国家能源局李仰哲会见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

11月11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在北京会见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乐维,双方就继续落实好《中法两国深化民用核能合作联合声明》,进一步加强核能全产业链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电建马立会见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一行

11月16日,中国电建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马立在集团总部会见了来访的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一行。双方就加强政企合作,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和北京市政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会谈。马立表示,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坚持转型升级,能源建设核心业务快速增长,国际业务稳步发展,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王文杰指出,市政府将建立与企业的常态合作机制,帮助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为中国电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服务。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