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2

2016-11-22 14: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建省首座智能移动变电站在苏区建宁投运

近日,在建宁县供电公司黄舟变电站内,一座“会走路”的110千伏变电站停靠该站并成功投入运行,这是福建省内首座投运的智能车载式移动变电站。该移动变电站分为110千伏、10千伏二个电压等级,变压器容量20000千伏安,10千伏为单母线接线形式,可接5回出线。

山西忻州首座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

近日,位于二广高速原平服务区内电动汽车充电站成功送电并正式投运。这是二广高速忻州段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也是山西高速公路第三座投运送电的服务区充电站,填补了该条高速忻州段电动汽车充电站空白,将有力推动和促进该地区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据了解,该站首期投运8个乘用车充电工位,每个方向可同时为4辆电动汽车进行充电。

贵州贵阳中心城区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

11月21日00时32分,贵州省贵阳市一环内中心城区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会文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贵阳主城区停电将成为“过去时”。工程自220千伏渔安变扩建间隔两个至会文变,形成220千伏渔会双回线路,变电站主变容量2×240兆伏安,采用220/110/10千伏三个电压等级,110千伏本期出线3回,终期8回,10千伏出线32回。全站采用全户内GIS设备,站房外形美观大气,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吉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甘9标段)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11月20日,由湖南省电网工程公司承建的昌吉至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9标段)铁塔组立施工首基试点在N5903号塔位举行,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铁塔组立施工阶段。昌吉至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该公司首次承建的±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线路全长128.793千米,杆塔181基,其中直线塔130基,耐张塔51基。线路途经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平凉市泾川县、灵台县。

综合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6版)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16年版《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涉及清洁高效发电装备28项,超、特高压输变电装备25项。

全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联盟成立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电分会近日组织成立了全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联盟,包括光大国际、锦江环境、中节能、上海环境、深能环保在内的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知名企业加入了该联盟。据了解,全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联盟将组建全国垃圾焚烧发电总工程师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企业、电厂总工程师或负责技术工作的领导和专家组成,对外行使“评价”职能,为行业的设备技术选型把关;对内承担“巡诊”职责,解决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稳定、环保高效运营问题。

《风电场工程110kv~220kv海上升压变电站设计规范》送审稿通过审查

11月17日至18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风电场工程110kv~220kv海上升压变电站设计规范》送审稿审查会。经与会专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规范》送审稿通过审查。会议要求编制组根据本次审查会议意见,对《规范》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完善,适时召开定稿会,形成报批稿,尽早报国家能源局批准发布实施。

会见

三峡集团毕亚雄会见国资委规划发展局陈鸿

11月17日,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在总部会见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陈鸿一行。双方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展规划滚动修编(2016-2018)》进行评议。毕亚雄表示,三峡集团致力打造长江流域水电开发运营管理和综合调度运用平台,打造引领水电走出去平台、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平台、清洁能源领域产融对接平台和水电工程生态保护、扶贫开发平台,努力实现“三大转变”。陈鸿高度肯定三峡集团的《规划》方案,认为《规划》对形势和环境的分析和判断是透彻、准确的,其指导思想是清晰的。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