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3

2016-11-23 14: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

永泰能源有望投资全球最贵核电项目

11月21日,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当天与中广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就双方在境内外新建核电项目及非核清洁能源领域开展合作达成协议。根据公告,双方就境外核电项目上的合作,主要在英国的欣克利角项目。中广核同意将永泰能源视为中广核牵头的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中方投资财团的合作伙伴,双方近期将重点研究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合作事宜。永泰能源的出资额为中方投资人股权投资总额的10%,原则上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如果该投资成行,意味着永泰能源顺利进军了核电产业,还触及了中国核电企业进军欧洲的首个核电项目。除了英国项目,中广核还同意永泰能源以一致行动人的身份,参股中广核控股的境内新建核电项目,中广核称,双方目前重点合作的项目为广东陆丰核电一期。在这一项目中,永泰能源参股的比例不低于5%。

数据

1-10月巴彦淖尔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完成94.64亿千瓦时

1-10月,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完成94.6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53%。其中,一产用电量完成5.5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92%;二产用电量完成75.5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17%;三产用电量完成6.4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1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完成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2%。外送蒙古国电量累计完成8.9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42%。在第二产业用电量中,工业用电量累计完成75.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42%。

项目

福建省批复3个火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近日,福建省环保厅批复了3个火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分别是福能晋南热电厂工程,国电福州江阴电厂二期(2×660MW)热电联产工程,神华晋江热电厂(2×350MW)超临界燃煤机组扩建工程。

安徽省受理4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近日,安徽省环保厅受理了4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分别是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改造项目(热电厂),安徽东至经济开发区2×12MW热电联产北区工程项目,安徽东至经济开发区(原香隅化工园区)2×12MW热电联产北区工程项目,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一期)。

贵州都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动工

11月18号,贵州省都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动工。据了解,都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80亩,总投资3.5亿元。项目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其中一期项目建设周期为一年,建成后日处理垃圾每天600吨,根据项目可研报告预算,项目一期建成后,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2万吨,年上网成交电量3160万千瓦时。

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11月16日上午,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在亳芜现代产业园区举行奠基仪式。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规划规模为两炉两机及配套供热管网,总投资5.5亿元。项目以我市丰富的农作物秸秆、药材渣和林业废弃物为燃料,采用先进的技术装备进行发电供热。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一台130吨高温高压生物质低氮燃烧循环流化床锅炉和一台30兆瓦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供热管网,投资约3.6亿元。一期工程建成后,可年发电2.4亿度,年供热25万吨,年产值约1.8亿元。

防城港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通过168试运

11月22日上午8时整,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西防城港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据了解,防城港电厂二期项目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国产机组,目前,该项目3号机组已经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4号机组计划于2016年12月建成投产。项目两台机组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广西电网的供电能力、安全稳定水平和供电可靠性,更加改善广西电源结构和布局,成为广西的主力发电厂,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粤水电拟投资3亿元建设30MW生物质电厂

粤水电22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投资公司”)与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签署《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生物质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辽中区人民政府同意中南投资公司在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投资建设1座30MW的生物质电厂(实际规模根据生物质燃料调查情况确定)。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亿元。中南投资公司将利用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贷款等进行投资。

甘肃省环保厅验收白龙江苗家坝水电站工程

近日,甘肃省环保厅验收了白龙江苗家坝水电站工程。苗家坝为日调节电站,水电站工程主要由主体工程、施工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储运工程、办公及生活设施等五部分组成。最大水头为95.3m,最小水头为83.5m,平均水头为91.5m。根据工程的开发任务、所处地理位置、电站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等,本阶段拟定装机容量240MW,额定水头87.0m,安装三台HL(231)—LJ—350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80MW,单机额定流量105m3/s。年平均发电量9.07亿kw•h,装机年利用小时3779h,保证出力42MW。

南召皇后100兆瓦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获核准

河南省发改委22日发布批文核准同意了南召皇后100兆瓦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该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110千伏输电线路约6.7公里,南阳鹿鸣220千伏变电站扩建一个110千伏出线间隔,总投资为932万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